排名观察:阿扎保住世界第一 李娜升至第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李娜以6-4/4-6/3-6不敌阿扎伦卡,屈居亚军。澳网过后,李娜即时积分达到6255分,落后于A-拉德的7750分,排名第五,距离生涯最高排名只有一步之遥;阿扎夺冠后以10325分力压小威,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新赛季,李娜接连参加了深圳赛、悉尼赛和澳网。其中深圳赛,李娜在主场一路过关,最终击败了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夺得冠军,拿到了280个宝贵积分。悉尼赛,李娜半决赛输给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无缘决赛。由于李娜是去年赛会亚军,因此她在悉尼赛损失了120个积分,总积分为5135分。

在澳网之前,也就是截至1月14日,阿扎伦卡以10325分排名首位,莎娃以10045分排名次席,小威9750分排名第三,A-拉德万斯卡7750分排名第四,科贝尔以5575分排名第五,李娜以5135分排名第六,埃拉尼5100分排名第七。

本届澳网,李娜晋级之路上分别击败了卡拉坦切娃、加沃尔索娃、科斯蒂亚、格尔格斯、A-拉德万斯卡、莎拉波娃,晋级决赛。今天的决赛中,李娜并不幸运,两次受伤跌倒,最终苦战三盘后输给了阿扎伦卡,屈居亚军。

根据澳网积分规则,打进决赛至少能收获1400个积分,如果夺冠将拿到2000个积分。打进决赛后,李娜的即时积分来到了6255分,夺得亚军让她锁定这个积分,但这仍然落后于A-拉德万斯卡的7750分,排名第五,距离自己生涯的最高排名只有一步之遥。

在世界第一之争中,随着阿扎伦卡击败李娜夺冠,她保住了2000个积分,澳网后总的积分达到10325分,也是目前WTA唯一积分过万的选手,她也超过小威的9970分,成功守住了世界第一。排名第三到第十位的分别是莎娃、A-拉德万斯卡、李娜、科贝尔、埃拉尼、科维托娃、斯托瑟和巴托丽。(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