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书豪缘何落选全明星 输给保罗那刻已注定

解析书豪缘何落选全明星 输给保罗那刻已注定

林书豪(微博)无缘2013全明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NBA(微博)官方公布了全明星的替补名单。与预期的一样,哈登得以替补入围,林书豪则无缘。那么为何书豪最终落选了呢?

输给保罗那刻便已注定

按照全明星的入围规则,决定一位球员能否入围的标准有两个:一是人气,二是本赛季的表现。其中先发五人拼的是人气,能否替补入选则要看本赛季的表现。毕竟选先发,是通过球迷的投票;选替补,则是通过教练的决定。

球迷投票将一名人气球员“选”入全明星的例子,比比皆是。最典型的便是当年大姚在还是一介菜鸟时KO奥尼尔(微博),以首发的身份入围全明星;而在2008年的全明星票选中,阿联差一点就灭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加内特(微博),以先发的身份入围。事实上到了今年,KG以先发的身份入围全明星,同样引发不少争议。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无论是大姚,易建联还是KG,他们都是广受欢迎的人气球员,而全明星首发的投票,不正是“选出球迷最想看到的球员么”。

因此对于林书豪来说,他想要入围今年全明星的途径其实只是一个,那就是被球迷以先发的身份选进去。只是很遗憾,书豪始终以微弱的劣势落后于保罗,最终输给CP3,无缘以先发的身份入围。事实上在那一刻,他入选全明星的希望便以破灭,这是因为————

书豪实力不足以令人信服

如果说全明星选先发,拼的是谁更有实力;那么全明星挑替补,比的就是谁的表现更出色。那么书豪本赛季的表现如何呢?客观的讲有喜有忧,渐入平淡。至少现在的那个林书豪,已经不是那个在纽约掀起林旋风的家伙。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看上去还算不错的控卫,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场均可以贡献12分6助攻,外加2抢断。

这样的数据可以在联盟控卫里算是怎样的水准?四个字概括:中等水平。简单讲目前至少有10位以上的控卫比他做的更加出色。上赛季火箭的两位控卫德拉季奇与洛瑞(微博),表现也都不弱于林书豪。其中德拉季奇本赛季场均贡献14分6.2助攻,洛瑞则有14.1分5.8 次助攻入账。

这其中,有加盟到一支全新的球队,需要对自身打法做出调整的缘故;有与哈登搭档,书豪需要做出牺牲的缘故;同时也有林书豪受现阶段实力所限的缘故。

未来会如何

当然了,林书豪还年轻,他只有24岁,仍有广阔的未来。而这也仅仅是他加盟火箭的第一个赛季,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加强,需要提升。一旦他能在未来提升自身实力,并且能做到与哈登共荣,那么未来的有朝一日,他必定可以入围全明星阵容。因为千万别忘了一点:

他可是目前联盟里,最有人气的球员之一。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