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炮口转移! 李娜的怒火如今只面向对手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李娜在赛场上向丈夫姜山发泄怒火几乎成为了她的一个标志,两人曾经在赛场上用武汉话斗嘴,雷翻了全国观众,据说中央电视台为此专门计划为李娜的比赛配备武汉话翻译。但是现在,你还能看到李娜对自己的丈夫横眉冷脸的场面吗?她在球场上的怒火,已经全部发泄给了对手!

路透社近日在专稿中就特别指出,自从与新教练罗德里格斯合作以来,和谐的不仅仅是师徒之间的关系,还连带着融洽了李娜与姜山之间的夫妻感情。如今坐在球员包厢内的姜山,不管镜头何时切向他都是一脸轻松自如的微笑,而球场上的李娜,脸上浮现得更多的同样是微笑,那种怒气冲天的场面已经完全绝迹。

当然,李娜在比赛中并非没有怒火,当她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当她的主动失误不断增加的时候,她的心中也会涌上阵阵怒气,但是如今的李娜强大之处就在于,她不会将再将这些怒气发泄给观众或者自己的教练团队,而是全部倾泻给对手:当她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她会继续加强自己的进攻力,进一步破坏对手的击球节奏;当她失误增多的时候,她会控制住自己的手感,等到打出漂亮一分之后再振臂高呼为自己加油。

如果将激烈的比赛比喻成一场激烈的战斗,那么选手在比赛中保持一定的怒气是必须的,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够保持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决心。李娜是一位典型的性情中人,在比赛中并不会一直试图掩盖自己的情绪,她过去做得不好的地方在于,她把这种怒气用错了地方,在怒吼完自己的丈夫之后,她的情绪虽然暂时得到了宣泄,但是自己的心理并不会因此感到好受,相反,那种令人尴尬的局面会使得她在球场上变得越来越着急,而旁人也只能替她暗自捏汗,到了这个时候,比赛就真的成为了李娜“一个人的战斗”。

而在目前的局面下,李娜能够将自己的怒气值集中到比赛中,给予对手痛击,同时将微笑留给自己以及自己的团队,而自己的后援团队也能够在关键时候给她鼓掌和支持,想必这会让她在球场上会变得更加放松,也更加有利于她打出精彩的击球。所以说,不再对自己丈夫怒吼的李娜才是真正成熟了的李娜,球场上的她,不再是那个总是对自己丈夫发脾气的小女人,而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更多的成功,正在等待她的收割。(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