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四强!重返TOP5!李娜直落两盘复仇A-拉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3澳网(微博)公开赛女单1/4决赛,李娜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A-拉德万斯卡,终结了对手的13连胜,报了悉尼半决赛的一箭之仇,第三次杀进澳网女单四强,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TOP5。

比赛焦点

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异常胶着,首局比赛就鏖战了12分钟,并在随后形成了互破的局面,李娜在第10局一度面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她却在随后连下3局后来居上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到了第二盘比赛,A-拉德万斯卡的体能陷入瓶颈,李娜在0-2落后的局面下连下5局,最终以6-3锁定胜局,第三次杀进澳网女单半决赛。

比赛进程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李娜5胜4负略占优势,不过在硬地上4胜1负优势明显。首盘比赛中,李娜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两人就陷入胶着,缠斗一直持续了12分钟,多次平分,李娜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惊险完成保发,第3局A-拉德万斯卡以40-30拿到破发点,李娜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在对手第二个破发点上中国金花反拍击球挂网,A-拉德万斯卡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李娜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game的比分迅速反破成功。接下来一局A-拉德万斯卡再次拿到破发点,李娜反拍击球出界再次交出发球局,但是她在第6局又凭借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击迅速反破得手。

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A-拉德万斯卡在第9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李娜随后在多拍相持中正手击球出界,波兰天才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顽强的李娜在第10局同样连得4分完成反破。第11局顺利保发之后,中国金花在对手接下来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尽管A-拉德万斯卡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李娜很快再次逼出盘点并最终利用连续的高压造成对手回球挂网,成功破发之后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开局的注意力略有下滑,A-拉德万斯卡在首局比赛连得4分强势破发之后又在第2局打出一个Lovegame取得局分2-0领先。李娜在第3局凭借漂亮的ACE球及时稳住了阵脚,并在第4局逼迫对手回球失误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A-拉德万斯卡的体能似乎遇到了一些问题,李娜随后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在第6局又连得4分以Love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轻松保发之后,中国金花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A-拉德万斯卡接下来一局在连续浪费两个局点之后惊险保发成功,并在李娜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李娜随后连得3分逼出赛点,A-拉德万斯卡随后在多拍对拉中击球出界,李娜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

下轮展望

半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两位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与马卡洛娃之间的胜者。不出意外李娜将和近期手感热得发烫的莎娃交锋,在两人过去12次交锋中李娜只赢了4场,双方都是典型的底线进攻型选手,这场比赛势必异常激烈,李娜如果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失误,依然有很大的机会继2011赛季之后再次杀进澳网的决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