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塞尔比1-4落后6-5逆转 将与罗伯逊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2-13赛季斯诺克伦敦大师赛半决赛,新科英锦赛冠军塞尔比在1-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6-5逆转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他将与罗伯逊争夺最后的冠军。

比赛焦点

前不久刚拿下英锦赛冠军的塞尔比士气正旺,首轮连救四个赛点惊天逆转宾汉姆,次轮6-1横扫老冤家威廉姆斯。多特同样以6-5和6-1分别战胜马奎尔和特鲁姆普,在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出局的情况下独自撑起70后大旗。两人历史交锋13次,塞尔比10胜3负优势明显,最近一次交手是这个月的ET6决赛,塞尔比4-3险胜多特夺冠。

精彩回放

比赛采取11局6胜,首局比赛,多特三次上手拿下51分,但在之后的防守中漏球,塞尔比上手打出单杆54分,遗憾的是进攻最后黑球出现致命失误,多特以58-54幸运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多特母球摔袋,塞尔比单杆78分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塞尔比沉底防守,多特果断薄中袋得手,随即轰出单杆111分,再次将比分超出。第四局,塞尔比拼球不慎将球击出台面,多特翻袋未果,经过一段时间的防守后,塞尔比露出破绽,多特打出单杆75分,以3-1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五局场上欢乐多多,先是多特一杆贴球防守令塞尔比颇费周章,长时间的思考后塞尔比向现场观众微笑致歉,大意是说不好意思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多特拼进组合球后暗自窃笑,却由于身高劣势几次尝试进攻仍然不进。多特打进咖啡球后60-35超分,双方围绕蓝球做斯诺克,塞尔比运气不错,不仅躲过了母球摔袋,还反做一杆斯诺克,莱切斯特小丑暗自庆幸,但最终还是多特打进粉球,以66-45再下一城。

第六局,多特将小分追至22-40后做出精彩防守,塞尔比解球直接母球摔袋,此后多特打丢关键咖啡球,塞尔比错失超分粉球,多特打进粉球后却再度打丢黑球,塞尔比以56-49险胜。第七局,两人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防守战,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苦战后,塞尔比以56-28再扳一局。

第八局,多特两次防守失误,塞尔比71-0胜出,双方战成4-4。第九局,塞尔比打出单杆53分,以55-33领先进入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多特虽然打进红球,但却打丢黄球并母球摔袋,塞尔比打进绿球超分。多特利用咖啡球防守使塞尔比被罚4分,清台后双方打成64-64,在争黑决胜中,塞尔比拼球差之毫厘,多特以71-64率先抢得赛点。

第十局,多特浪费绝佳机会,打丢中袋咖啡球后大吼以示不满,塞尔比顶住压力打出一杆65分,将比分扳为5-5。决胜局,塞尔比60-1领先时母球走位不佳转入防守,最终塞尔比打进精彩组合球超分,以62-2锁定胜利,从而以6-5逆转多特。塞尔比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罗伯逊。(诸葛月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