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4赛点!连扳5局!大心脏塞尔比6-5进八强

救4赛点!连扳5局!大心脏塞尔比6-5进八强

塞尔比逆转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3年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结束了首轮的最后一场争夺,小丑塞尔比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四个赛点,连扳五局以6-5大逆转宾汉姆挺进八强,下一轮他将面对金左手威廉姆斯。

比赛焦点

塞尔比本赛季获得了英锦赛冠军,目前临时排名第二。塞尔比此前五次参加大师赛,2008年和2010年两次夺得冠军。宾汉姆可谓是大器晚成,本赛季打得风生水起,获得了两站APTC和超级联赛的冠军,无锡精英赛夺得亚军,目前临时排名第八。此前他曾三次参加大师赛,只赢得过一场比赛。两人交手有16次之多,塞尔比以八胜七负一平略占上风。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塞尔比率先找到进攻机会,一杆轰下63分,因走位失误被迫选择防守。随后,塞尔比又打进两颗红球,实现超分。虽然宾汉姆不愿放弃,但终未能如愿,塞尔比以79-7拔下头筹。

第二局,经过短暂的攻防之后,宾汉姆展开进攻,连下30分后击打粉球失误,以32-1领先。塞尔比拿下17分后,进攻简单的黑球出现失误,宾汉姆再次上手一杆制胜,以72-18获胜,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塞尔比在第三局防守出现漏洞,宾汉姆上手轰出单杆55分。之后,两人都没有形成连续进攻,宾汉姆出现两次母球落袋,暂时以63-11领先。经过长时间攻防之后,塞尔比解球失误让宾汉姆再次上手,后者最终以98-1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塞尔比。

第四局,塞尔比率先上手,但仅得到15分进攻红球失误。宾汉姆上手轰出一杆78分,半场结束以3-1领先。第五局,宾汉姆首先取得29-1的领先优势。防守中,塞尔比被罚4分,宾汉姆上手轰出单杆86分,以119-1再胜一局,以4-1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宾汉姆第六局获得先手,但是得到17分后交出进攻权。塞尔比拿下6分后同样将进攻权拱手相让,宾汉姆将比分优势扩大至49-6。防守战中,宾汉姆被罚10分,但是塞尔比未能抓住机会一杆制胜。在收彩阶段,两人再次展开防守战,最终宾汉姆获得机会,以73-36艰难拿下,大比分5-1领先拿到赛点。

被逼入绝境的塞尔比在第七局主动展开进攻,两次进攻分别拿下9分和57分,并最终以78-16获胜挽救一个赛点,将大比分扳成2-5。第八局,塞尔比取得15分的领先后出现失误,第二次进攻取得41分的领先优势。宾汉姆的母球落袋让塞尔比继续得分,轰下单杆45分,以90-0再救一个赛点,不过仍以3-5落后。

已经连丢两个赛点的宾汉姆在第九局主动进攻,拿下32分后出现失误,塞尔比趁机得到21分。宾汉姆再次遭遇母球落袋,塞尔比酣畅淋漓的上演一杆清台,轰下86分,以111-0挽救第三个赛点,将比分追至4-5。

宾汉姆在第十局拼球成功,但仅得到8分便交出进攻权。塞尔比一杆轰出68分,以68-8领先,并且超出1分。随后塞尔比再次上手,最终以71-32再胜一局,连续挽救四个赛点之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十一局,宾汉姆拿下1分进攻蓝球时失误,塞尔比得到24分被迫选择防守。宾汉姆的失误让塞尔比再次上手,将比分优势扩大至46-6。塞尔比第三次上手之后没有再浪费机会,而是以75-6拿下决胜局,从而以大比分6-5逆转宾汉姆进入八强。下一轮他将战金左手威廉姆斯,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6-4力克史蒂文斯。

(区皖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