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欲夺单赛季大满贯 成精英中最年轻一员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2/13赛季斯诺克伦敦大师赛进入第四比赛日,凌晨3时,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将迎战APTC宠儿斯图亚特-宾汉姆。在赛前的采访中,塞尔比透露想加入单赛季大满贯的想法,成为最年轻的一员,并且坦言了目前阶段的状态和心理。

  经过上个月在英锦赛的夺冠,世界排名重回第一的塞尔比也对大师赛充满了自信。塞尔比透露他想跨入单赛季斯诺克三大满贯的第二步。纵观斯诺克的历史,有仅只有3个人完成过单赛季三大满贯的壮举,分别是球王戴维斯在1987-1988赛季,亨德利(微博)两次完成,在1989-1990赛季和1995-1996赛季,“75三杰”之一马克-威廉姆斯在2002至2003赛季完成过。塞尔比说:“他有信心成为这些精英中最年轻的一员。”

  当然,在三大赛季拿到大满贯何止容易。在大师赛的第四日,压轴出场的塞尔比将踏上第一步,首轮迎战本赛季突飞猛进的宾汉姆。这个赛季是宾汉姆绝佳的记忆,光是在职业球员斯诺克巡回赛中国赛场就斩下了两站APTC的冠军。因此将和宾汉姆的这一场战役也实属不易。

  除了英锦赛,塞尔比近来也在德国的球员巡回赛收获了冠军,这也让这位大师相当难忘:“在德国夺冠,其实感觉会很不一样。虽然球员巡回赛是小型的排名赛,也不像其他大型比赛有那么多的声望,但是我在其中的发挥比我在英锦赛的发挥要满意。”

  “在英锦赛之后,我不觉得我能够拿到这个冠军,但是当和别人比赛时,我还是总能赢。在英锦赛的时候,我就是断断续续的前进,并没有发挥得特别好,即使是在英锦赛夺冠之后,我还是在怀疑我自己。而在德国比赛时,我是真正为自己的表现感到开心。”塞尔比坦言了德国赛更让他满意的原因。

  “随后我也意识到,我必须积极乐观起来,在我表现不好的时候,我也够能夺冠。我必须去做一些正确的事情,我现在已经克服了。我知道我拥有足够的实力,能够将自信和自己的信仰找回来。”

  “我现在的打法也已经非常有进攻性,也变得难以被击败,就像我在德国的比赛表现得那样,希望能将这种状态也同样带到大师赛中。”

  对于即将面对的对手,塞尔比知道对手不是省油的灯:“在近来的这几个月中,他已经是世界上很顶尖的球员了,当然前16的球员都不是能被轻易击败的,但宾汉姆绝对不是你想要面对的一个。比赛也将会困难,没有人会手冷,因为这里是大师赛,每个人也尝试更加努力。”

  “大师赛是我喜欢的比赛,一张台子的布置也是非常的适合我,我喜欢这种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的感觉。我知道目前只有三个球员在单赛季拿过大满贯,而我则想成为最年轻的一员,但是我现在离得还是非常远的。如果我能打到大师赛决赛时,我就会开始去想这个了。”(MY147王阳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