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秀榜:利拉德一骑绝尘 浓眉哥滑至第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NBA(微博)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榜,波特兰开拓者队后卫达米恩-利拉德继续领跑该榜单,他已经距离赛季最佳新秀越来越近,要知道他所在的波特兰开拓者队可是本赛季西部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

利拉德有希望成为迈克尔-乔丹之后,第一位在新秀年就进入全明星赛的后卫。尽管这还是不确定的事情,但是选他进全明星,数据上也不会让众人不信服。目前他场均18.2分6.5助攻3.6篮板1.1抢断,命中率42.1%,三分球命中率36.4%,已经站稳开拓者当家后卫的位置。

在所有西部后卫中,利拉德的得分排名第6,他的前面是科比-布莱恩特、詹姆斯-哈登、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斯蒂芬-库里以及托尼-帕克(微博)。他的助攻排名西部后卫第9位。

在上周,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称赞利拉德打得像一个老将,而詹姆斯则表示,本年度的最佳新人非他莫属了。“看起来这家伙就像曾经在NBA打过球似的。”

利拉德觉得自己暂时还不够全明星球员的资格,“这个联盟还是属于前辈的。”利拉德接受雅虎体育记者马克-斯皮尔斯采访时说,“我现在做的事情他们早就做过。”

扯了这么多,正式进入榜单。

1.利拉德 开拓者(6 括号内为选秀顺位)

利拉德在上周回到湾区奥克兰与勇士队比赛中,得到37分,要知道那可是他的家乡。利拉德打得像一个超级球星,最后16.5分钟得到29分,全场14投12中,三分球7中5。“我在大学也有过这样的表现,但球队输了。”利拉德赛后说,“这就是为什么这次胜利这么甜蜜。”

2.布拉德-比尔 奇才(3)

光看那些视频集锦,你也可以记住比尔。他在上周的表现可以和利拉德掰掰手腕,场均17.7分3.7篮板3助攻(利拉德为18.0分4.4个篮板7.3次助攻)。一月份,比尔的三分球命中率大大都55.2%,如今约翰-沃尔回归,奇才的面貌焕然一新。

3.迪恩-维特斯 骑士(4)

现在没有多少人会怀疑骑士队四号签的用意了,在周二,维特斯刚刚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得到33分,第四节得到16分。目前球队将他放在第六人的位置上,错开与欧文的上场时间。骑士队如今的攻击力很强,缺的是一点战术素养。

4.哈里斯-巴恩斯 勇士 (7)

巴恩斯在2013年找到了自己的准心,上周的5场比赛,他场均13.0分,命中率55.3%,三分球66.7%。

5.贾里德-萨林杰 凯尔特人(21)

凯尔特人近期取得一波6连胜,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球队的诸位老将把很大原因归功在萨林杰、布拉德利这些年轻人身上。在这波连胜中,萨林杰场均有9.8分9.3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相信这位首轮末新秀可以出现在休斯敦全明星周末中了。

6.安德雷-德拉蒙德 活塞(9)

活塞也是一个摆脱赛季初糟糕表现的球队,威尔-拜纳姆和德拉蒙德的组合正在取代上个赛季门罗和奈特的地位。

7.阿莱克斯-舍维德 森林狼 (签约非选秀)

森林狼的这位俄罗斯新秀在上周表现不错,不过本周两场比赛,14投仅1中。

8.安东尼-戴维斯 黄蜂 (1)

本来是没有悬念的最佳新秀,如今滑落到新秀榜单第8位,实在让人大跌眼镜。不过戴维斯的防守威力日渐提升,会成为比泰森-钱德勒更优秀的防守型中锋。

9.迈克尔-基德-基尔克里斯特 山猫(2)

榜眼秀还是紧跟状元的步伐,他的表现也很低迷。同步行者的比赛,他31分钟,仅有4分5篮板。一月的7场比赛,基尔克里斯特命中率39%,篮板7.3个。

10.约翰-汉森 雄鹿 (14)

汉森前进的脚步放缓,但也有上佳表现。同猛龙比赛,他得到19分6篮板2盖帽。昨天同湖人的比赛,汉森得到5分5篮板。(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