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回顾穆里尼奥卡西交恶史 2年半竟5次冲突

西媒回顾穆里尼奥卡西交恶史 2年半竟5次冲突

将帅失和毁了皇马(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撰文详细回顾了皇家马德里队主帅穆里尼奥和球队队长卡西利亚斯的交恶史,指出在过去2年半时间里的5次冲突,直接导致将帅二人的矛盾升级。如今穆里尼奥在皇马已走到下课的悬崖边,想要像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国米(微博 数据) 执教时那样得到足够的权威和对球队的掌控,想要争取最后的翻身机会,拿卡西开刀已成必然。

《世界体育报》详细回顾指出:皇马将帅首次发生不愉快是2010年9月时,这发生在穆帅刚执教皇马后不久。当时是卡西记者身份的女友莎拉-卡波内罗公然批评C罗(微博 数据) “在皇马表现的太过自私和个人主义”,对此卡西本人却没有任何的辟谣和澄清。C罗是穆帅上任后要笼络的头号目标,更是通过同一个经纪人门德斯建立起了强大的攻守同盟关系,女友口无遮拦,自然而然地会被人们认为卡西也在幕后导演了此事,他由此开始和葡萄牙帮交恶。

穆帅在皇马执教元年的战绩并不理想,为改变球队面貌,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在中前场树立新的核心,甚至换掉卡西的队长位置。2011年夏天,确切说是7月4日,《马卡报》首次曝光了穆帅打算让卡西让出队长袖标的计划,穆帅认为,打门将位置的卡西担任队长,不利于在场上同裁判经常交流,穆帅的战术打法强调防守和斗志,这需要由一位能在绝大多数时间里辐射到另外10名队友,统一协调思想的领袖,而且在必要的时候能向裁判和对手施压。然而卡西并不愿意接受穆帅的这一提议,最终双方不了了之。

2011年秋天的西班牙超级杯赛,则让穆帅找到了拿卡西出气的机会。在同巴萨(微博 数据) 打过两场艰难的比赛后(场上马塞洛等多名球员参与武斗,穆帅更是和比拉诺瓦发生肢体冲突),身为皇马队长的卡西不仅没站在皇马这一边,反而在赛后亲切地和普约尔以及哈维(微博 数据) 交流拥抱,这一幕彻底惹恼了穆帅,葡萄牙人为了惩罚卡西的“背叛行为”,在伯纳乌杯赛中将其搁置到了替补席上,并由拉莫斯来出任队长。据当时出版的《阿斯报》爆料,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都被迫参与到此事的调停中来,他认为卡西可以保持自己的见解和立场,但至少在公开场合要表现出对穆里尼奥足够的忠诚,这样才能确保球队的团结。

2012年10月,打完对巴萨的比赛后,卡西利亚斯又“犯了老毛病”,再次同巴萨的西班牙国家队队友们相谈甚欢而且亲切拥抱,《点球点》栏目爆料称,穆帅对此彻底出离愤怒了,葡萄牙人在赛后爆出狠话:“下次再这样你就跟他们走得了!”

随后就是最近的这一次,卡西和皇马的守门员教练西尔维诺-鲁洛在训练方法等技术问题上爆发冲突,鲁洛在穆帅的教练团队里扮演重要的角色,这无疑导致了穆帅和卡西矛盾的进一步升级。同时,本赛季皇马的很多机密被人捅给了媒体,女友是记者的卡西成为“内鬼”的头号嫌疑人,这一点从上周末卡西赢得IFFHS足坛最佳门将5连冠后,包括西班牙人卡兰卡在内的几位皇马教练没有任何一人表示祝贺就能看的出来。

如今在穆帅看来,卡西不仅仅没能履行好队长的职责,反而成了破坏球队团结,挑战教练权威地位的头号“罪人”。对皇家社会一战C罗戴上队长袖标,很可能只是颠覆卡西队长地位的开始,如今落后巴萨多达16分,皇马已经彻底没什么可输的了,而且和主席的关系也已经恶化,这反倒给穆帅罢黜卡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动力。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皇马新闻听众:
    【皇马国王杯前最后一练 穆帅已为恶战做好准备】1月9日21:30,在国王杯16强淘汰赛中,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realmadrid) 将坐镇伯纳乌对阵塞尔塔。目前,皇马将士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穆里尼奥率领23位球员在皇马足球城进行了训练。佩佩和科恩特朗还在恢复的过程中。详情:http://url.cn/DfQEO0 CC国际足球(@soccer) 腾讯体育(@qqsports)
    2013-01-09 04:34:3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