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皇马中文官网 > 正文

穆里尼奥:3分重于一切 皇马配得上胜利

2013年01月06日19:36皇马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3分重于一切 皇马配得上胜利

穆里尼奥:3分重于一切 皇马配得上胜利

穆里尼奥:3分重于一切 皇马配得上胜利

穆里尼奥:3分重于一切 皇马配得上胜利

在新年首场比赛结束之后,穆里尼奥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葡萄牙籍主帅赞扬了球队在4-3击败皇家社会一役中的表现,并且透露了中场休息时他给球员们作出的指示:“在更衣室内,我告诉我的球员们,当我们以10人应战的时候,绝对不能够再被罚下一人。每个人都必须参与到防守当中,队形必须保持紧密。当你的球队少一人作战时,现场球迷往往会给你提供更多的支持;而一旦你能够破门得分,观众便能够了解到,即便少一人作战,我们依旧在为击败对手而努力。小伙子们向球迷们传达了这一信息,这非常重要。最终我们赢了,而且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由于阿丹被红牌罚下,从第5分钟开始,皇马(微博 数据) 便必须面对少一人作战的现实。对于这一插曲,穆里尼奥说道:“我还没有看电视的重放画面。在我看来,当时瓦拉内令阿丹陷入了一个复杂的局面,阿丹应该第一时间将球清理出危险区域,不过他却将球传给了卡瓦略,随后我们便丢掉了球权,点球也随之而来。我想那或许应该是一个点球,但是在阿丹和球门线之间,我们还有一两名球员,本赛季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了。当我们被判罚点球时,主裁判的决定总是错误、可疑的。至于这次判罚,或许我是错的,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我只能认为主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不过我感觉,如果换一块场地,换一支球队的话,那么这次犯规的后果,很有可能只是一张黄牌。”

C罗(微博 数据) 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球员之一,他打入了皇马最后两粒进球。当被问及如何评论葡萄牙巨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时,穆里尼奥说道:“与其他队友一样,C罗干的非常棒,他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准,我们也配得上这场胜利。C罗付出了额外的努力,这也与其他球员一般无二。进球后,他与队友尽情庆祝。”

此外,穆里尼奥还称赞了卡瓦略的表现:“他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你知道我不愿意过多强调个人。每个人都干的非常棒,但是卡瓦略的表现尤为出色,因为他的情况非常特殊。之前我们就已经决定,这将是他在皇马的最后一年,球队不会与他续约。在中后卫位置上,佩佩拉莫斯是绝对主力,阿尔维奥尔是一名西班牙本土球员,而瓦拉内则是一位希望之星。不过卡瓦略选择留下,我们深知,只要被安排上场,他就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国王杯、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卡瓦略的表现已然非常出色了,今天在联赛里他再次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在一场比赛里,卡瓦略的丰富经验尤为重要,特别是当球队少一人作战时,更是如此。”

穆里尼奥再次强调,皇马的每场比赛都非常关键:“我们赢得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了,不过作为一名主教练,我将奋斗到最后一刻,每场比赛都是如此。”接下来皇马主帅谈到了国王杯赛:“塞尔塔踢的相当不错,他们信心十足,并且在首回合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不过以我在皇马的两年半经历来看,球迷非常喜欢国王杯,喜欢在这项赛事中取胜的激动,以及晋级的感觉。如果在两天之后我们能够发挥出今天的水准,那么皇马就能够晋级。”

当被问及球迷呼喊自己的名字,以及是否因为卡西利亚斯打替补,球迷才嘘声不断时,穆里尼奥说道:“那可能是因为卡西利亚斯没有首发,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在联赛中未能发挥出水平。无论我们表现如何,总会有球迷送上掌声。不过我认为,人们应该根据球队的表现,来决定是向我欢呼还是送上嘘声。与上个赛季相比,本赛季我们在联赛中表现欠佳,因此球迷嘘我很正常,我很乐于接受这样的嘘声;我并不喜欢总被人们视为英雄,或者总是处于惬意的环境。如果人们因为我没有安排卡西利亚斯首发而嘘我的话,很好。如果人们因为我在联赛中表现不佳而嘘我,我能够接受。球迷听到我的名字就送上嘘声,但是他们在比赛中也一如既往的帮助了球队,这很不错。”

葡萄牙籍主帅谈到了阿丹:“赛前我对阿丹说,今天以及之前在马拉加(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人们的嘘声是针对我的,而不是针对他。球迷和媒体与阿丹没有任何问题,他们是在质疑我本人以及由我作出的决定。我个人认为,阿丹应该获得更多的尊重,他已经为皇马效力了16年了,他在这里成长,并且是一个皇马球迷家庭的后代,他在马德里出生。为什么他就无权享受快乐呢?你们已经把与穆里尼奥的矛盾、针对穆里尼奥的攻击,变成了对阿丹的不尊重。”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