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上演西班牙德比 穆里尼奥为何要缺席?

金球奖上演西班牙德比 穆里尼奥为何要缺席?

这次没有穆里尼奥了,大戏还好看不?

记者梁宏业(微博)西班牙报道

一年一度的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周一(1月7日)晚在苏黎世揭开帷幕,这也能算是一场西班牙德比。皇马(微博 数据) 的C罗(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竞逐金球;而除了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微博)外,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也是多年西班牙德比的老对手。但这场德比,很有可能因为穆里尼奥主动退出而略显失色。

“周一我不会去金球奖典礼。那天我要准备周三的国王杯(对塞尔塔,首回合1比2告负),我没时间。”穆里尼奥与皇家社会一战赛前说道。穆里尼奥的确不是个喜欢参加典礼的教练,2011金球奖颁奖,他就以同样的原因拒绝前往苏黎世,当时皇马也在周中有一场同马拉加(微博 数据) 的国王杯。

更主要的原因,极有可能是穆里尼奥不愿意为其他教练或者球员做陪衬,特别是当他猜到得奖者会是瓜迪奥拉和梅西时。2010年金球奖颁奖典礼,率领国际米兰勇夺三冠王的穆里尼奥同样不愿意前往。颁奖当天FIFA的工作人员给穆帅打电话,暗示他必须要去,因为他是金球奖改制后首位最佳教练得主,穆里尼奥才临时改变决定登上了FIFA专机领取该奖。

当然,在苏黎世不会少了皇马的代表,作为金球候选人的C罗,将会与主席弗洛伦蒂诺一同前往苏黎世。穆里尼奥本希望C罗也别参加,但这是C罗所不能接受的,这种明星汇聚一堂的场合正是其商业价值升华的地点。C罗本赛季初说自己在皇马过得不快乐,重要原因便是皇马官方对其造势不够,不如巴萨对梅西的支持。这次主席弗洛伦蒂诺决定亲自陪伴C罗前往苏黎世。

另外两位最佳主帅候选人瓜迪奥拉和博斯克已经确定会出席颁奖典礼。率西班牙夺得2012欧洲杯的博斯克是最有力竞争者,而瓜迪奥拉成为焦点,可能更在于人们想知道他究竟在下赛季选择哪支球队。

金球奖终会花落谁家?2013年第一期(1月4日)的《法国足球》,封面上的金球奖杯,梅西头像在中间,两侧是C罗和伊涅斯塔,这会不会暗示梅西又一次得奖?因为在2011年同期的《法国足球》,封面也是梅西在中央,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在两侧。最终梅西成为金球奖改制后的第一个获奖者。

西班牙人期待伊涅斯塔得奖,以表彰欧洲冠军的荣耀。但伊涅斯塔面对的,是2012年打进91球的队友梅西。锦标还是进球更重要?梅西父亲豪尔赫说:“奖杯没到手,我们不会100%自信。梅西要是能得奖,是他自己的成就,也是巴萨的成就。如果是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前,梅西可能会紧张,但他不会因为考虑自己得不得金球奖而紧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