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和中国球迷享受足球 盼为阿根廷赢一切

梅西:和中国球迷享受足球 盼为阿根廷赢一切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地球”在他手中,特意将“中国(China)”正对镜头。12月10日凌晨,梅西再次梅开二度,2012年进球数达到86球,打破穆勒1972年创造的85球纪录,成为足球史上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赛后,梅西对本报表示:“我想今后我还会与中国球迷一同享受足球……我不会停下,我想赢得一切,特别是为阿根廷国家队赢得应该有的荣誉。”

独家摄影/莫拉塔(西班牙《每日体育报》)

特约记者 拉米罗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报道 从塞维利亚归来的梅西是幸福的,又一项纪录作古,新纪录的前面标注上了梅西的名字。周一,全世界的媒体和球迷都在讲着这个纪录,一年86个进球,而且是没有世界杯和美洲杯、巴塞罗那也不参加世俱杯的自然年,梅西的确创造了奇迹。无数人都在讨论为什么会有这一奇迹,就连梅西本人也觉得有些奇妙。

作为梅西多年的朋友,我觉得有两个重要因素决定了他的突破。第一,感恩的心不变。作为三次蝉联金球的世界头号球星,梅西对于生活态度没有任何改变,对朋友和一直支持他的球迷始终保留着一份感激,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星很少。贝蒂斯恶战归来,梅西立刻更新了他在亚洲的微博,他很清楚那里无数球迷在等待着他的声音。在接受《体坛周报(微博)》采访时梅西表示,从第一次造访中国开始,他就建立了“自己是属于世界”的观念,他深深地为中国球迷的爱球、懂球以及对新人的关注所感染。梅西对记者说:“我总能够看到球迷期盼的眼神,为此我总是坚持着,尽量参加每一场比赛、尽量进球。我想今后我还会与中国球迷一同享受足球。”

第二,竞技思考有变。有人定义梅西与生俱来,无需锻造,梅西从来都不这样认为。事实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梅西越来越热衷于思考,每一次比赛后他都会和哥哥一起观看录像,讨论是否启动过早,是否可以有其他射门的角度,是否可以另类处理。进入2012年,有心的人会发现,梅西比原来跑动少了,但有效跑动多了;粘球少了,传球多了;伺机对手空当少了,主动冲击人墙多了。这里一个重要的心理变化,就是领袖的气质正在产生,梅西想替球队担负更大、更重要的责任。梅西对体坛周报称:“我已经对自己的动作越来越自信,我相信我能够比对手快。所以,我愿意充当打破僵局的角色。”

话依然是那么少,进球却在不断增加,25岁的梅西永远不会停滞在新的纪录上。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此大量的进球与巴萨(微博 数据) 另一位射手比利亚(微博)的长期缺战有关,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等老大哥的慷慨密不可分,也离不开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比拉诺瓦的极度信赖。梅西表示,有一天他也会竭尽全力帮助队友。

穆勒的纪录破了,梅西的梦还没有圆,他知道那些质疑他的人继续会用阿根廷国家队说事。为此梅西继续憋了一口气,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最好的机会,已经是国家队领军人物的他梦想着率领这支越来越强劲的球队冲击大力神杯,这是他与目前效力各家俱乐部所有阿根廷国脚的盟约。梅西说:“我不会停下来,因为我想赢得一切,特别是为阿根廷国家队赢得应该有的荣誉。”

由于当今信息的发达,梅西已经获知在中国的巴萨球迷不一定是多数,但是巴萨和阿根廷球迷加起来就是一个十分巨大的群体。他期待与这个群体一同分享破纪录的喜悦,一同继续冲击新的纪录。

体坛名家话梅西

滨岩(微博)在英雄们的相惜中,成就了一代豪杰;巨大成功后,他发现自己才25岁,梅西的故事还会延续很久。2013年初,《体坛周报》再次目击金球最后角逐,一旦梅西夺金,将会是又一个新的纪录。梅西说:“无论谁夺得都一样,一位是最杰出的对手,另一位是最伟大的战友。”一年前,梅西可不是这个说法,他成熟了,成熟的梅西会令足球更精彩。

王磊(微博) 不同时代有不同球迷,很多看过梅西踢球的球迷未必了解马拉多纳,而马拉多纳迷又有多少人见过贝利的英姿?此外,即使你寻找一位经历了3位或2位球员时代的资深球员或球迷,人们的潜意识中也更多的会支持自己的“初恋”,很少有“喜新厌旧”。所以普斯卡什会说:“在我看来迪斯蒂法诺是历史最佳球员,因为贝利早已经超越了球员的概念。”鲁尼则在看到梅西在欧冠与勒沃库森比赛中打入5球后表示:“梅西已经是历史最佳。”

莫拉塔:破纪录那一天,一位半岛电视台记者问我,梅西25岁,亿万富翁,名扬五洲,他还缺什么呢?难道是世界冠军?梅西8年来每一天慢慢让我明白了,缺什么和不能缺什么是两回事。梅西现在什么都不缺,世界冠军也不是一定不可缺,梅西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踢球。

明格利亚:2000年,一家名叫“马尔卡”的阿根廷经纪公司联系到我,希望我可以关注一下一位特殊的孩子:梅西。当时13岁的他,效力于纽维尔老伙计的少年队。后来,在雷克萨奇的帮助下,我们得到了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Aunque sin mis compañeros habría sido imposible de conseguir. Muchas gracias también a todos los aficionados que me brindan apoyo constante./但如果没有队友们,我根本没法做到这点。同样地,我也非常感谢一直都在给予我莫大支持的所有的球迷们。
    2012-12-10 08:17:27
  • 国际足球听众:
    #画说足球#第二期:梅西是不是第三代球王?打入86粒进球之后,这已成为足球圈内广泛激辩的问题。小编觉得,梅西是一个超级的射手、一个伟大的球星、并且具备了成为贝利、马拉多纳之后新一代球王的天赋和机会,但现在他还不是,我们不妨在两年后来探讨这个问题!亲爱的朋友们,您觉得呢?
    2012-12-12 10:24:0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