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居文君战胜科内鲁晋级占优 赵雪战和黄茜落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2年度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开始第三轮争夺。在首回合慢棋角逐中,三位出战的中国选手喜忧参半,居文君(微博)战胜乌克兰名将茹科娃,在晋级道路上掌握先机。02年世青赛冠军赵雪则与乌克兰名将穆兹丘克和棋收场。黄茜经过一番鏖战,最终不敌美国选手克鲁什。

本届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可谓是冷门频出,前两轮结束后,包括卫冕冠军侯逸凡(微博)、比赛等级分最高的印度名将科内鲁、昔日棋后诸宸、斯洛文尼亚名将安娜-穆兹丘克等人都被挡在16强外,4号种子 赵雪成为剩余选手中,等级分最高的一位。第三轮比赛,赵雪遭遇乌克兰选手穆兹丘克,后者上轮击败古巴棋手阿里阿斯。首回合慢棋角逐,执黑的赵雪一度获得优势,但是在中盘阶段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双方在末盘形成了车象五兵对抗的局面,最终谁也无法找到突破口,只能在26回合宣布和棋收尾。

中国选手居文君上轮艰难淘汰美国棋手扎通斯基,在第三轮将会面对乌克兰名将茹科娃,后者上轮爆冷击败科内鲁。首回合慢棋争夺中,执白的居文君开局稳扎稳打,与对手在局面上陷入相持。胶着局势下,茹科娃出现微小失误,居文君把握机会吃掉对手一兵,从而形成多兵优势。落后局面下茹科娃再度出现判断错误,居文君多步骤成功创造出双通路兵的升变格局,压力之下的茹科娃无力回天,只能在第57回合投子认负,先胜一场的居文君也在晋级过程中占得先机。

另一位中国选手黄茜,在第三轮遭遇美国选手克鲁什。首回合慢棋角逐中,执白的黄茜开局就遭遇对手犀利的攻势,并且始终在局面上处于被动防守之势。尽管黄茜竭力抵抗,但是由于在兵力上处于劣势,无法形成有效反击。占据多兵优势的克鲁什稳扎稳打步步推进,最终在第57回合赢得胜利。落败的黄茜在晋级过程中处于被动,只有在第二回合慢棋中击败对手,才能够将比赛拖入快棋加赛来争取胜利。

此外,其他场次的第三轮角逐中,俄罗斯科辛采娃“姐妹德比”倍受关注,最终双方在第65回合以和棋告终;保加利亚前棋后斯坦芳诺娃发挥正常,战胜“侯逸凡终结者”索科;乌克兰名将乌什妮娜战胜俄罗斯棋手波格妮娜;法国美女棋手塞巴格击败俄罗斯老将加利亚莫娃。 (刘成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