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象世锦赛侯逸凡爆冷遭淘汰 痛失棋后宝座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2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爆出冷门,卫冕冠军侯逸凡(微博)在快棋加赛中不敌波兰女一号莫妮卡-索科,最终止步第二轮,无缘卫冕世界棋后。

这是侯逸凡四次参加世锦赛成绩最差的一次,因为受到感冒影响,她未能发挥出最好水平。赛后,侯逸凡第一时间发微博,字里行间充满失望和自责:“每次来汉特都重感冒,身体情况使我不能保持清晰的思维,虽然我努力想发挥水平,终究事与愿违,再次带着遗憾离开汉特,对不起支持我的朋友们了。”

在首轮轻松晋级之后,第二轮侯逸凡迎战波兰头号女棋手莫妮卡-索科,后者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了法国名将斯克里普琴科。第二轮慢棋首盘,侯逸凡执黑,在新印度防御中很快掌握主动,最终凭借通路兵锁定胜局,先得一分。

而就在人们以为侯逸凡会如首轮一样轻松晋级时,意外发生了。在慢棋第二盘,她遭到对手强烈阻击,只要和棋就可以保证胜利的侯逸凡执白,开局不久白方陷入不佳局面,此后白棋虽然努力寻找机会,但却难以扭转局势,最终落败,让莫妮卡将总比分扳平,进入快棋加赛。

快棋加赛首局,侯逸凡执白,在西西里防御中,双方选择了平稳的变化,随着兑掉皇后,局面早早进入残局。本来稍优的侯逸凡错误判断了局势,吃掉了黑方一兵,但由于白王离主战场太远陷入了被动。此后虽然侯逸凡表现顽强,但黑方优势明显,至47回合无法阻挡黑兵升变,侯逸凡认输。

快棋加赛第二局,首局失利的侯逸凡执黑,整盘棋都显得不在状态。中局时黑棋出现重大失误,忽略了白方的一步巧着,落入败势,虽然此后白方没走出最强的应着,但黑方在王翼压力之下再次出现失误,最终至43回合失子难免,白方不得不认输,这样,侯逸凡以总比分1比3输掉了第二轮比赛,早早结束了本次世锦赛,未能成功卫冕。

虽然本次世锦赛侯逸凡卫冕失利,但是凭借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成绩第一,侯逸凡早已提前拿到了2013年世界棋后挑战赛的资格。

中国 赵雪、居文君(微博)和黄茜顺利晋级第三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