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象世锦赛侯逸凡落败进加赛 黄茜晋级第三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012年度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第二轮第二盘慢棋角逐结束。中国棋手黄茜击败立陶宛选手米里杰,成功晋级第三轮。而卫冕冠军侯逸凡(微博)和名将 赵雪遭遇败绩,居文君(微博)则被逼平。明日,侯逸凡、赵雪和居文君将会参加快棋加赛。而在斯坦芳诺娃与诸宸的两大美女棋后对决中,斯坦芳诺娃凭借着一和一胜笑到最后闯入第三轮。

侯逸凡不敌索科,赵雪负于胡尔西泽

第二轮首回合慢棋争夺中,卫冕冠军侯逸凡迫使波兰选手索科认输,在晋级过程中占据优势,只需要在第二回合中获得和棋就能够顺利过关。不过在今天的第二回合较量中,侯逸凡却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面对着对手的西西里防御布局,侯逸凡选择了切克霍夫变例,但却暴露出了本方中心位置的白后,从而在整体局势上陷入下风。经过多回合相持,侯逸凡无奈之下只能以后换车象,从而导致形式被动。最终,开局不利的侯逸凡面对着对手连续不断的强大攻势,无力回天只能认负。这样,两回合慢棋战平的双飞,将通过加赛快棋决出胜负。

02年世青赛冠军赵雪在第二轮遭遇格鲁吉亚名将胡尔西泽,后者在首轮淘汰希腊选手邓博。首回合较量中,赵雪凭借着对手的失误抓住机会,锁定胜局后在晋级过程中掌握先机。第二回合对决,赵雪选择了新印度防御,但是在第21回合中,赵雪出现致命失误,被破以车换马,从而少了一个半子。而获得优势局面的胡尔西泽把握住机会,稳扎稳打逐渐控制局势。尽管赵雪顽强抵抗,但是胡尔西泽依然凭借着巨大的优势锁定胜利,将比赛拖入加赛快棋。

黄茜获胜率先晋级,居文君战平将加赛

首回合慢棋角逐中,黄茜执白在列蒂开局中17回合战和了立陶宛的奇米里杰,第二回合的胜者也将获得晋级资格。开局阶段,黄茜率先发动攻势,采取了古印度防御,形成了古印度防御杰米士体系的潘诺变例,而在激烈的交锋中,黄茜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成功吃掉对手白兵,形成了多兵的优势局面,最终形成白方车象两兵对黑方车马四兵的黑方必胜残局,迫使奇米里杰投子认输。凭借着两回合一和一胜的战绩,黄茜顺利晋级第三轮。

中国名将居文君首回合与美国好手扎通斯基战至和棋,第二回合较量,居文君执白先行采取卡塔龙开局。但是扎通斯基绝非等闲之辈,面对着居文君的凌厉攻势,通过调动双车后形成了严守的局面。经过双方多回合的鏖战,场面上依然形成胶着。最终,两位选手再次握手言和,居文君两回合慢棋都遇和棋,只能通过加赛快棋来决定晋级名额。

茹科娃等名将过关,前世界冠军诸宸出局

斯坦芳诺娃与诸宸两大棋后的对决,是第二轮比赛的最大焦点。斯坦芳诺娃在2004年世锦赛中问鼎冠军,成为自1927年以来历史上第十位国际象棋棋后。而美女棋手诸宸则在2001年成为了第九位女子世界冠军。两位棋手的首回合交锋战至和棋,第二回合对决中,斯坦芳诺娃采取了斯拉夫防御,并且抓住诸宸应对的一次失误,主动进攻迫使诸宸陷入防守被动。无奈之下诸宸治好弃车,从而面临着子力落后的困境。尽管诸宸竭力抵抗,但最终还是难以扭转颓势而告负,斯坦芳诺娃也顺利赢得棋后大战,晋级赛事第三轮。

本次比赛等级分最高的印度名将科内鲁,第二轮对阵乌克兰老将茹科娃。首回合告负的科内鲁开局采取犀利的进攻,但是经验老道的茹科娃稳扎稳打,凭借防守最终迫使印度名将投子认负。斯洛文尼亚名将穆兹丘克此轮对阵乌克兰棋手乌什妮娜,双方比赛中势均力敌,仅战至第16回合,双方就再度和棋,只能通过加赛快棋来一决高下。前世界冠军加利亚莫娃对阵同胞古妮娜,加利亚莫娃以一胜一和的成绩顺利过关。俄罗斯旗手波格妮娜则凭借着盘末阶段白兵突破的出色表现,力克前美女棋后科斯坚纽克。俄罗斯名将大科辛采娃与穆克尔奇扬的比赛,也将通过加赛快棋来决定最终晋级人选。 (刘成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