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国象世锦赛:中国2胜2和 侯逸凡赵雪奏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2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第二轮比赛当中,四位中国选手表现稳定,共取得2胜2和的成绩。其中卫冕冠军侯逸凡(微博)执黑轻松击败波兰棋手莫妮卡-索科,名将 赵雪也顺利击败老对手胡尔西泽。另外两位中国女将居文君(微博)和黄茜则同对手短和收场。

在首轮快棋加赛当中,参赛的七位中国选手当中有4人顺利晋级。而在第二轮慢棋赛当中,四名女将仍然延续不错的状态。继首轮轻取斯里兰卡选手拉纳辛哈之后,卫冕冠军侯逸凡面对的是波兰选手莫妮卡-索科,后者首轮曾击败法国选手斯克里普琴科。不过,侯逸凡曾在不久之前的奥赛当中击败过索科,所以本轮比赛执黑先行的她心理上自然也占据不少优势。果然,以新印度防御应对的侯逸凡迅速取得平先,随即破坏了对手的王车易位。被打乱阵脚的莫妮卡-索科开始急躁,结果又被侯逸凡抓住战机解决了对手的中心双兵。最终,无力回天的索科在第39回合即认输投降,侯逸凡顺利获胜。

中国名将赵雪本轮面对格鲁吉亚棋手胡尔西泽,两人曾在今年7月的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五站相遇,当时赵雪力克对手获胜。本盘执黑先行的胡尔西泽一上来就摆出尼姆佐维奇迎战,第一实现之前,双方差距并不大。随着时钟的催促,赵雪开始加大攻势,控制重要的中路e线之余,也对黑王构成威胁。最终面对赵雪的C线通路兵,胡尔西泽只得在第43回合缴械投降。

相较之下,另外两位中国棋手则没那么顺利。黄茜跟立陶宛选手米里杰战至第17回合时,对手主动提合,黄茜接受。而执黑先行的中国选手居文君则在第18回合短和美国名将扎通斯基。除了中国选手之外,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前世界棋后诸宸战合保加利亚名将斯坦芳诺娃,而本次比赛等级分最高的印度名将科内鲁则爆冷输给乌克兰老将茹科娃。

第二轮第二盘慢棋赛将在次日举行,届时今日对阵的每对组合将换先再战。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