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侯逸凡出局后向粉致歉 坦言重感冒影响状态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世界棋后侯逸凡(微博)北京时间16日晚在俄罗斯进行的2012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锦标赛第二轮的快棋加赛中负于波兰选手索科,被淘汰出局。

在此前进行的两盘慢棋赛中,侯逸凡和对手战成1:1平,从而需要加赛快棋决出胜负。在北京时间16日晚进行的快棋对决中,侯逸凡0:2告负,从而提前结束了卫冕征途。

赛后,侯逸凡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微博。她在微博中说:“参加四次世锦赛以来战绩最差的一次!每次来汉特都重感冒,环境导致的身体情况使我不能保持清晰的思维,虽然我努力想发挥水平,终究事与愿违……再次带着遗憾离开汉特……对不起支持我的朋友们了。”

侯逸凡在2010年世锦赛上夺冠,当时只有16岁的她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棋后。在2011年进行的世界冠军对抗赛中,她轻松击败印度名将科内鲁,成功卫冕。

尽管这次丢掉了棋后的桂冠,侯逸凡明年还有机会再度向这项荣誉发起冲击。凭借在2011/12赛季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取得的总分第一的成绩,侯逸凡有资格在2013年向此次世锦赛产生的冠军发起挑战。

本次世锦赛采用淘汰赛制,自开赛以来冷门迭爆。此前,前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诸宸以及科内鲁等名将均已被淘汰出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