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踏上棋后卫冕征程 心态平和不惧赛制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 今日,现世界棋后、中国棋手侯逸凡(微博)与队友、教练组一同启程前往俄罗斯,踏上了卫冕棋后战的征程。

2012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将于11月9日至12月3日在俄罗斯举行,中国共有7人参赛,而对于现任世界女子冠军侯逸凡来讲,必须在本次淘汰赛制的比赛中再度称雄,才能成功卫冕。比起对抗赛来讲,淘汰赛无疑增加了更多的偶然性,要求棋手必须快速进入状态,一旦失误就可能再也无法翻身。

虽然今天早早即将启程,但是侯逸凡昨天还是去了中国棋院训练室,进行了大赛前的最后准备。已经经历过世界冠军淘汰赛和对抗赛两种赛制,并且均有过成功经验的侯逸凡,对于本次比赛心态平和。

“虽然对抗赛和淘汰赛赛制不同,但对我来讲,只要一盘盘好好下就可以。”侯逸凡说。

前不久刚结束了荷兰UNIVE国际象棋比赛的侯逸凡,和顶尖男棋手同台竞技,并且首次对阵了等级分2786的棋手,这也成为了她世锦赛前很好的一次练兵。虽然刚回北京不久的侯逸凡时差还没倒过来,就又将踏上征程,但18岁的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说:“看到侯逸凡整个人的气色和状态都不错,她的整体实力在女子棋手中属于佼佼者,不过考虑到淘汰赛制的偶然性,这次卫冕大约有百分之五十的把握。”

2012国际象棋女子世界锦标赛将于11月11日开赛,每轮比赛双方下两盘慢棋,如果打平将加赛快棋等胜负,胜者将晋级下轮。决赛将进行4盘慢棋,全部比赛将于12月1日结束。

中国侯逸凡、 赵雪、居文君(微博)、沈阳、黄茜、谷笑冰和郭琦等参赛7人和中国教练组徐俊(微博)、余少腾和卜祥志(微博)今天均已启程,而总教练叶江川将在几日后抵达赛地。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