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姜宁世界波击碎舜天梦想 今夜他是恒大救星!

2012年10月20日2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什么才是真正的球星?姜宁就是最好的答案。在舜天与恒大的这场“天王山之战”中,替补出场的姜宁用一脚精彩的远射破门,击碎了舜天队胜利的梦想。尽管恒大队没有实现提前夺冠的愿望,但是一分足以保证他们将争冠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从这点来说,姜宁的进球绝对价值连城。

本赛季,由于位置与穆里奇、孔卡等外援重叠,姜宁在联赛中的出场次数并不多。前28轮,姜宁出场14次,其中首发出场9次,只有在客场与泰达、阿尔滨,青岛队的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虽然上场时间有限,不过姜宁依然在有限的时间内证明着自身的价值。在主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姜宁攻入一球,并两度助攻穆里奇破门得分,最终帮助恒大队5-1大胜对手,一举奠定了争冠的基础。此外,在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又是姜宁为恒大队首开记录并最终赢得了一场3-0的完胜。而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姜宁再次成为焦点,他贡献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恒大队也以3-2险胜对手。

无论是在李章洙,还是里皮(微博)手下,姜宁都不是绝对主力,他更多出任替补,以奇兵的姿态出场。尤其是在迟迟打不开场上僵局的情况下,主教练都会想到姜宁,利用他的速度和突破为恒大队打开胜利之门。本场比赛,开场仅仅7秒钟,吉翔闪电破门,这也把恒大队逼上了绝路。如果还想掌握争冠主动,剩下时间除了进球别无选择。上半场后半段,恒大队已经对舜天的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可惜运气欠佳。眼看得势不得分,里皮终于坐不住了。第36分钟,他就做出了第一次换人调整,姜宁换下了李健华。

姜宁上场后,出现在了他熟悉的边路,与孔卡、克莱奥形成了进攻三叉戟。他在边路的突破与策应,让恒大队的攻击更有威胁。下半场开始后,孔卡直接任意球第二次击中了立柱,似乎运气真得不在恒大队这边。关键时刻,姜宁终于挺身而出。第49分钟,他接孔卡的传球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击中立柱内侧弹入了网内,恒大队终于将比分扳平。都说是事不过三,看来击中立柱也是不过三。扳平比分后,恒大队气势更胜,进攻一浪盖过一浪,姜宁在右前卫位置上前插非常积极,第65分钟,他甚至拿球后没有传球而是直接选择了射门,看来他的进球欲望相当强烈。由于姜宁的威胁太大,舜天队不得不采取杀伤性战术,他经常被对方队员放倒在地。即使如此,姜宁在场上的活动范围依然很大,只可惜恒大队的最后一传不到位,没能再进一球将比分反超。

是雪中送炭,并非锦上添花,姜宁的进球帮助恒大队从南京全身而退,同时将争冠的主动权把握在了自己手中。只要恒大队在剩余两场比赛中不犯错,相信夺冠只是时间问题。(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