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方解说演绎争冠好声音:精彩比赛 国安中枪

2012年10月20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吉翔的7秒破门虽然未能帮助球队战胜恒大,但仍然将自己的名字载入了中国足坛的史册,恒大顽强的扳平更是证明了他们中国足坛一哥的地位。

本场比赛在赛前就被高度关注,各体育频道更是早早定好了转播计划,备好最强大的解说阵容,央视更是以“争冠好声音”为题,由此可见对比赛的重视,同时多家地方台同样对比赛进行了转播。

针对比赛的精彩瞬间,各方解说也是妙语连珠,虽然有着各自的特色,但是所有人也可以异口同声的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江苏闪电进球】

开场仅仅7秒钟,吉翔便为球队取得领先!

央视声音

徐阳:“恒大还没醒过来就进球,8秒钟啊(实为7秒)!可能这也是世界上最快的了,一瞬间前还是江苏开球,一眨眼就是恒大在开球了。”随后徐亮也说:“有点快这球,不过比赛会更好看,这样也刺激了恒大。”

广东体育声音

解说员刘宁:“江苏舜天(微博) 打进了最快进球,恒大的开局有点中邪了。”杨朋锋说:“这场比赛有两个传闻,一个是江苏要打出惊人的开局,一个是传统的风格。看来答案是第一个了,比赛也好看了。不过率先进球对于江苏也不是好事,这么刺激恒大,可能会有一场暴风雨。”

北京体育声音

“开场8秒就进球(实为7秒),也证明了这场比赛一场真正的天王山战役,赛前这场比赛是一片难求,比赛的开始也对得起球迷了。”

【里皮(微博)换姜宁】

第36分钟,里皮用姜宁换下了李建华,恒大放手一搏!

央视声音

贺炜说:“里皮急了,姜宁上了,恒大放手一搏了。这也是里皮的第一个自救招数。”

广东体育声音

“换上姜宁要进攻了,姜宁也是恒大的福将。现在的恒大有两难,一是要迅速的把球送进球门,二是三后卫之间的问题,好像三后卫打的并不好,球员之间缺少默契和信任。刚才的一些细节就可以出,后卫之间默契很不好,连门将和他们都打不到一起,李帅(微博)也很苦闷。”

北京体育声音

“恒大率先做出了调整,这是一个进攻的信号,比赛开始好看了!”

【门柱&孔卡】

上下半场孔卡定位球各中一次门柱,随后恒大第三次中柱,终于收获了进球。

央视声音

“孔卡又是门柱啊!两个了,还是同一个位置,事不过三啊。”随后孔卡助攻姜宁破门,姜宁的打门也打在了门柱上,但好在球还是最后进了,徐阳说:“这球终于进了,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个好的结果。”

广东体育声音

刘宁说:“不会吧?又是门柱!”杨朋锋说:“这两个任意球都是孔卡今年脚头最好的时候,江苏队服上写着天道酬勤,看来显灵了。”随后,孔卡传球,姜宁打门被门柱挡出,但皮球还是进了。刘宁说:“我的天啊,今天怎么了。恒大第三次中柱,但总算是进球了。孔卡运气肯定不如姜宁,人家怎么就进球了。”

北京体育声音

上半场临近尾声时,孔卡的任意球击中门柱,“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江苏舜天都赢了。”

下半场刚开始,孔卡就又一次击中门柱,北京体育:“这是什么运气啊,2个门柱都是一个位置,简直是不可思议。”随后恒大又一次击中门柱,不过这次打门的姜宁,虽然是同一个位置,但结果是进球了。北京体育说:“都是门柱,还有是一个位置,怎么姜宁就进了。不过这球也告慰了下孔卡的心灵。”

【门柱&孙可(微博)

央视声音

随后江苏舜天也击中了门柱,徐阳说: “现在里皮的表情比世界杯时候还紧张。”看着里皮在替补席上不断的起来指挥队员,贺炜也说:“恒大现在很紧张了,不光是里皮。”

广东体育声音

“孙可,很是年轻的小将一名,这样的球都进,他也够不可思议了。”

北京体育声音

“孙可啊,这球太可惜了。不过这也看出来恒大的三后卫的默契还是有待提高。”

【邓小飞】

比赛中一直表现神勇的江苏舜天门将邓小飞,经过90分钟激战,可谓是球队今天的第一功臣!

央视声音

“这可不是邓小飞,是江苏的圣小飞。”

广东体育声音

“圣小飞今天可是恒大最大的敌人,表现太好了。不过随着恒大的进攻渐好,邓小飞也忙碌起来了。”

北京体育声音

“邓小飞神了,不愧是江苏的大门!”

【荣昊受伤】

第67分钟,荣昊受伤倒地,不能坚持比赛了。

央视声音

“躺在地上的是荣昊吧,里皮已经换了2个人了,换李建华是战术要求,这次换荣昊又是伤病,孙祥要上了吧”

广东体育声音

刘宁说:“荣昊这才伤愈多久啊,又伤了!恒大今天运气不好,荣昊这次受伤希望没事,没怎么打比赛,又伤了。”

北京体育声音

“恒大已经换了2个名额了,这荣昊伤了,难道又要换人?里皮肯定不高兴了,没人了要!”

【国安中枪】

因为恒大和舜天随后都是北京国安的对手......

央视声音

“这2个队伍随后都要和国安踢,也是前三之间的较量。很精彩,今年的赛程。”(徐阳调侃徐亮)

北京体育声音

“这两个队伍都是我们后面的对手啊,国安后面都是强敌。这场比赛人很多,邓卓翔(微博)这还没踢上球呢,明年的亚冠联赛江苏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冲刺阶段】

央视声音

“这样的激烈比赛,到现在双方谁都没有多少体力,这时候就看谁能坚持了。”“我个人觉得足球更多是一个省的行为体现,是行为艺术。每周的90分钟比赛,对于这个省市区来说是一个精神的体现。”贺炜感慨道。“以前在江苏没人穿舜天的球衣,现在满大街都是啊,这就是足球的影响力,”徐阳补充道。

广东体育声音

“75分钟了,比赛到了最困难的时候,恒大要坚持住,现在谁都累了。这就是足球啊,看看孙可的表情,他很自责,因为那个门柱让他的球队,他的城市错失了一座冠军奖杯。”

北京体育声音

“这时候是两队最关键的时刻,谁能坚持下去,谁就有可能进球!”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让北京体育也感慨:“这就是足球吧,一场冠军争夺战,成了两个城市的对决,今夜江苏和广州都在关注,甚至全国球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