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拉甘突改风格让银狐难堪 妙笔生花里皮救赎

2012年10月20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拉甘突改风格让银狐难堪 妙笔生花里皮救赎

德拉甘突改风格让银狐难堪 妙笔生花里皮救赎

德拉甘险些让里皮(微博)难堪

腾讯体育讯 一场天王山之战,除了球员在场上拼搏90分钟之外,教练在场下的斗智斗勇也事关球队的胜负。一贯用防守反击+效率至上吃遍中超的江苏舜天(微博) 却在这场比赛中突然选择主动出击,虽然没博得逆袭需要的3分,但是没让对手在家门口夺冠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在0-1落后的局面下,里皮的一招妙棋也让恒大朝着卫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里皮在首发上选择了仅存人员的最强阵容,而且延续了之前的352阵容,目的不言而喻为的就是在客场体面的取胜卫冕,但是3后卫体系却让恒大在前35分钟两个边路频频露出空当。而为了不让恒大在自己的主场提前卫冕,江苏主帅德拉甘显然也是做足了功课,将球队的第二队长国脚刘建业(微博)放在了替补席上,让万金油姜嘉俊(微博)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显然要用更年轻更有拼劲的他防住恒大的发动机孔卡。

首发上,两位主帅都用心良苦,但是德拉甘却一改防守反击的风格选择了主动出击,还这样的布置显然也收到了成效。除开吉翔开场仅7秒的得分相比,随后的半个小时虽然恒大屡屡围住江苏猛攻,但是只是 雷声大雨点小,真正威胁邓小飞的机会并不多,反而是江苏队的主动出击,加上之前吃遍整个中超的两名效率前锋让恒大门前风声鹤唳。耶夫蒂奇连续获得两次机会,单刀球被李帅(微博)神勇化解,而头球攻门则是稍稍偏出,第31分钟,恒大禁区再度风声鹤唳,达纳拉赫和陆博飞又一次骚扰了恒大后防。

在局面暂时处于被动的情况下,里皮放出了一个妙招,上半场结束还有10分钟,便用姜宁换下李健华,从赛后1-1的比分来看,这是里皮本场比赛最堪称经典的招数。姜宁登场,里皮将开场的352阵型换成了4231,后防线上的漏洞得到弥补,随后恒大两个边路再也没有给江苏队太多的机会,而姜宁的第一次突破博得任意球就差点让孔卡扳平比分。

孔卡连续击中立柱,恒大阵中最有希望的一个点无法取得进球之时,关键时刻又是姜宁,里皮上半场将其换上就是为了搏命一击,而第48分钟的进球也让里皮赌对了,正是姜宁的进球帮助恒大最终1-1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拿到1分,从而朝着卫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在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的冲击下,里皮也选择用久疏战阵的保隆替下赵源熙加强对两杆洋枪的防守,而换下荣昊的冯俊彦也在随后的比赛中屡屡成功的冻结了达纳拉赫。

当然,以江苏舜天的阵容厚度和实力,能和精兵强将的恒大奉献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比赛,而且最终的结果还颇为让人满意,德拉甘绝对可以满足。德拉甘入主江苏以来,一直放言崇尚进攻,虽然本场比赛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依旧处于下风,但是在绝对机会上,需要逆袭的屌丝和要征服的高帅富没有太多的差距。固然里皮自入主恒大以来争议不断,但是银狐改造后恒大的已经初具雏形,在穆里奇、巴里奥斯等人缺阵的情况下派出强攻的阵型,是世界名帅的气魄,同样上半场就换人并且是最终扳平的功臣也堪称妙笔。(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