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673分钟等来最猛火炮 有他进球英格兰10连胜

2012年06月20日0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673分钟等来最猛火炮 有他进球英格兰10连胜

鲁小胖归来!

腾讯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英格兰第一神锋鲁尼终于迎来在本届欧洲杯的第一次亮相。解禁复出的曼联(微博 数据) 锋霸,也用事实告诉世界为什么他前两场禁赛依然可以参加欧洲杯。因为霍奇森相信这位欧洲顶级中锋,事实上鲁尼2012欧洲杯的第一次亮相,就一鸣惊人,用一个进球将英格兰送进8强,知道上一次鲁尼在世界大赛正赛进球是什么时候吗?是遥远的8年前,而鲁尼凭借此球也打破世界大赛正赛673分钟的球荒,重要的是有鲁尼进球的比赛,英格兰队已经10连胜!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什么叫做哀兵出奇迹?英格兰在本届欧洲杯上证明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一道里,而且三狮军更是以小组第一的神锋晋级8强赛。当然最后一战鲁尼居功至伟,当时比赛上半场英格兰队甚至被乌克兰压着打,而关键时刻小胖挺身而出,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杰拉德再现弧线球魅力,助鲁尼完成进球。就这样,2012欧洲杯首演,鲁尼获得完美1球,而也帮助英格兰队晋级8强。

看看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英媒体是如何担忧鲁尼的?“曼联前锋鲁尼千万不要复制2010年世界杯的悲情,因为他那届世界杯一个球也没有进。”其实媒体的担忧也不是无中生有,要知道鲁尼上一个欧洲杯或者世界杯进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欧洲杯,当时英格兰队3比0战胜瑞士,鲁尼梅开二度,而之前4比2克罗地亚的一场比赛中,鲁尼也是梅开二度。

那届欧洲杯让年轻的鲁尼真正的被球迷所熟知,但是孰料与瑞士队进球后。鲁尼国家队大赛正赛的球荒也就此开启,2004年欧洲杯上剩余比赛鲁尼没有收获进球,2006年南非世界杯上鲁尼因伤出小组赛出战时间不多,而淘汰赛更是吃到红牌,球队被葡萄牙淘汰;2008年英格兰无缘欧洲杯决赛圈比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鲁小胖一球未进!就当鲁尼在与乌克兰的比赛中收获进球之后,英媒体很精细的算出,此时与鲁尼上一个世界大赛进球相差了8年,而计算出场时间也已经高达673分钟!也就是说鲁尼打破了8年世界大赛正赛无进球的球荒!

此球对于鲁尼来说还颇有纪念意义,这是他第75次代表三狮军出战,而打进的则是第29个英格兰代表队进球。因此追平伍德沃德,跻身三狮军团历史射手榜第8位。但是排在鲁尼前面的阿兰希勒等3人的进球数是30个,也就是说鲁尼有望在本届欧洲杯上跻身英格兰队历史射手榜的前5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队最近有鲁尼进球的比赛已经取得了10连胜,也就是说鲁尼进球堪称是英格兰队获胜的一大保障。

当然这也是鲁尼在欧洲杯上的第5个进球。解禁归来的鲁小胖用一个进球帮助英格兰队晋级8强,而三狮军淘汰赛的对手也浮出水面,便是普兰德利率领的意大利队。不出意外鲁尼也将继续首发出战,霍奇森赌博式的将鲁尼带到欧洲杯上,如今霍奇森正在收到回报,现在的英格兰队目标已经剑指冠军,而首席前锋鲁尼的作用无可代替,看看英媒体的挑衅,“鲁尼王者归来,意大利颤抖吧!”。(小董)

  • 欧洲杯直播听众:
    【再见舍瓦!舍甫琴科宣布退出乌克兰国家队】乌克兰0-1不敌英格兰的比赛后,舍甫琴科宣布推出乌克兰国家队。舍瓦17岁进入国家队,一共上场111场打进48粒进球,本届#欧洲杯#上核弹头在对阵瑞典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乌克兰2-1战胜瑞典。有消息表明,现在效力基辅迪纳摩的舍瓦,下一站将会是美国大联盟。
    2012-06-20 06:35: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