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杰克汉姆!英格兰核武现身 三记弯刀成助攻王

2012年06月20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杰克汉姆!英格兰核武现身 三记弯刀成助攻王

杰拉德:助攻能力最强的球员

腾讯体育英格兰是足坛公认的一支豪门,这显然不仅仅是因为足坛鼻祖的身份,或是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的魅力。更是因为,英格兰队也像当世足坛所有豪门一样,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学名叫做:传承。这种传承的代表人物,就是当年的贝克汉姆、如今的杰拉德。他们共同的地方,不仅仅是队长袖标,而是一种震惊世界的、把脚法、意识、责任感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助攻才华。

欧洲杯小组赛战罢,谁是16强300多名球员里,助攻能力最强的球员?三个人助攻都是3次高居数据榜首:西班牙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俄罗斯阿尔沙文、英格兰的杰拉德。而三人中,阿尔沙文、席尔瓦都是在两场比赛里造了三个助攻,其中有1-2个助攻属于大胜比赛里锦上添花的进球。惟有杰拉德,三记助攻平均分布在三场比赛,三记助攻各个都是关键球!因此,由杰拉德来当选“欧洲杯最会助攻”的球员,可谓实至名归。

首战法国,是杰拉德边路一记精确的定位球“圆月弯刀”,助攻莱斯科特头槌破门,这是一个首开纪录的进球。次战克星瑞典,杰拉德右路运动战的一记精确至极的弧线球传中,帮助卡罗尔再次打入打破僵局的关键球。只不过,这一战杰拉德的助攻更加精彩:他右路拿球后,突然一记潇洒的人球分过,把盯防自己的乌克兰人晃的直接倒地,然后下底传出精彩的传中。这记传中从第一个赶来解围的防守球员挡下穿过,从门将和回追的后卫之间穿越——这记传中的神奇之处就在于,他让门将出击轻易碰不到球,也让回追的后卫不敢轻易下脚否则可能乌龙——然后球去到了后点,鲁尼需要做的就是把球轻轻一碰撞入大门,这工作太轻松了,以至于鲁尼跑去拥抱杰拉德,示意功臣其实是这个人。这次传球,无论是线路的选择、力量的把握还是精度的拿捏,都是令人惊叹。

尽管球在运行中触碰到他人,但欧足联依然将此球计为助攻。这样,杰拉德以3记助攻加冕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助攻王。其实,谈起边路传中,谈起“圆月弯刀”,人们想起的总会是贝克汉姆,他是足坛公认的传中最优美的球员。而杰拉德鼎盛时期,是以全能的才华特别是超强的远射而闻名江湖的。但如今的英格兰不同于以往。一来,三狮军团确立了重回传统的哲学,需要脚法秀美的传中高手;二来,贝克汉姆淡出国家队后,英格兰边路多是突破高手,但传中脚法却相对一般。有鉴于此,这个担子就必须有人来扛起。身为队长、身为这支球队脚法最秀丽的全才、身为经验意识都出众的老将,身为贝克汉姆的队长袖标的继承人,杰拉德当然要扛起这杆旗帜。舍他其谁!于是,“包子”像是过去几届大赛上的贝克汉姆一样,成为这支英格兰的领军人物。

犹记得欧洲杯前,在“特里袖标门”事件之后,当英格兰决定把队长袖标颁给杰拉德时,英国媒体对这个决定还颇有微辞,认为杰拉德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上的发挥总是无法达到人们的预期。但让这一切争议销声匿迹吧,这次欧洲杯,杰拉德的发挥足以平息他毕生的国字号争议,杰拉德再次证明,在这个时代,他绝对是为数不多的配得上“大师”称号的球员!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张路:底线裁判也在思考人生】英格兰1-0战胜乌克兰,然而比赛中又出现门线悬案,对此央视评论员张路评述:乌克兰这粒球绝对是进了,底线裁判一直都眼巴巴的看着,也就是3-4米的距离,这时候裁判也在思考人生。而申方剑表示:底线裁判出现反而干扰了主裁判断,主裁考虑是不是该信底线裁判。#欧洲杯#
    2012-06-20 04:51: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