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乌克兰昂首离去羞煞波兰 4届5东道主竟全出局

2012年06月20日0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克兰昂首离去羞煞波兰 4年5东道主竟全出局

“核弹头”舍甫琴科

腾讯体育讯 尽管赛前还抱有一线希望,尽管全乌克兰都在期待奇迹的出现。但在6月19日的顿巴斯竞技场,舍甫琴科的球队终究没能把握住命运。在0比1负于英格兰后,他们黯然出局。至此,本届欧洲杯两支东道主球队波兰和乌克兰双双出局,重蹈四年前覆辙。所不同的是,波兰的出局让人觉得非常窝囊,而乌克兰则杀出了血性,最终昂首告别欧洲杯。

三天前的A组末轮,东道主之一的波兰惨遭淘汰。让人唏嘘的是,在需要为出线放手一搏时,波兰却并没有体现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在下半场他们完全被捷克压制,最终只能黯然离开欧洲杯赛场。而在今天的顿巴斯竞技场,乌克兰虽然最终难逃出局的噩运,但他们的表现依然让人刮目相看。

首先,面对强大的英格兰,布洛欣没有保守排出老将阵容,而是大胆启用年轻球员。90后小将加尔马什顶替纳扎伦科出场,在后腰位置上表现非常积极。而在舍甫琴科受伤的情况下,布洛欣也对锋线进行了彻底的调整,德维奇米列夫斯基 在场上非常积极,也创造出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

其次,无论上半场的僵持阶段,还是下半场的落后时期,乌克兰人始终没有放弃希望。他们一直不断地给英格兰的防线施加压力,将进攻进行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德维奇的射门已经越过门线,要不是裁判没有看清,乌克兰就将扳平比分。而此外包括科诺普尔扬卡在内的球员也多次威胁英格兰城门,没有进球只是运气缺乏。

本届杯赛两支东道主球队的分组形势并不相同,波兰抽到了上签,避开了所有的豪门劲敌,俄罗斯、捷克、希腊与之实力相当。而乌克兰却遭遇法国和英格兰两强,即便瑞典也属于虎狼之师。但波兰最终却以不胜的战绩告别,而乌克兰则击败瑞典,只是惜败于英法两强脚下。一个在顺境中死去,一个在逆境中告别。虽然殊途同归,但前者让球迷得到了失望,后者则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历届大赛中,东道主球队向来是受到照顾的对象。但在近几届比赛中情况则有所变化。在乌克兰和波兰双双出局之后,最近4届欧洲杯已经有5支东道主球队无缘8强。2000年欧洲杯,荷兰晋级,而比利时则惨遭淘汰。2004年,葡萄牙晋级最终获得亚军。2008年,奥地利和瑞士双双出局,而四年后的今天,波兰和乌克兰再度重蹈覆辙。若算上世界杯,最近4年的三届大赛(2届欧洲杯和1届世界杯),5支东道主球队竟然全部在小组赛阶段出局,这也让人感到意外。

小组赛落幕,欧洲杯渐入佳境。在没有东道主球队的情况下,随后比赛的上座率是否能够保证,这是欧足联比较担心的方面。而由此产生的东道主选择问题,也再度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连续两届杯赛4支球队皆出局,欧足联是否会考虑重新选择强国承办比赛以维护东道主荣誉?至少下届他们暂时不会担忧。因为2016年的欧洲杯将在法国举行,若雄鸡军团小组出局,那才是真正的大冷门。

(夏弦月)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8强对阵形势:德葡稍显乐观 其余队伍出线即硬仗】随着英格兰和法国的出线,8支1/4决赛的参赛队伍已经全部产生。葡萄牙面对捷克,德国对阵希腊,这两强的对手实力最弱;西班牙对阵法国,英格兰迎战意大利,单场淘汰制,四强必使尽看家本领,两场苦战势在必行。半决赛赢家,难以预测。
    2012-06-20 05:42: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