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头号猛男从不惜命 要他屈服?毋宁死!

2012年06月20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头号猛男从不惜命 要他屈服?毋宁死!

永不言弃的特里

腾讯体育英格兰头号猛男是谁?若切尔西(微博 数据) 后防铁闸特里认第一,恐怕没人敢认第二,在今天与乌克兰的生死一战中,特里再次让人见识了他拼命三郎的斗志和精神,除了多次阻挡对方的进攻,他还将对方已经飞入网窝的皮球硬生生飞身踢了出来。

首先来看特里今天的几个精彩镜头。第17分钟,米列夫斯基 左路斜传门前,前点的特里轻轻一蹭,这一蹭非常关键,皮球绕过了包抄的乌克兰球员被哈特得到,如果不是他碰这一下,已经将莱斯科特挤在身后的德维奇就有机会铲射破门;2分钟后,科诺普尔扬卡左路内切后的劲射非常危险,由于禁区内人数众多,乔-哈特的视线已经被挡住,此时又是特里在门前用胸口将球挡出,英格兰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特里最闪光的时刻是在第63分钟,当时乌克兰后场长传反击,德维奇接到米列夫斯基的传球形成单刀,乌克兰人假动作晃动后的射门被乔-哈特碰了一下飞向网窝,换做其他人,此时或许早已放弃,但永不言弃的特里却迅速回追到球门前飞身将球踢出,尽管皮球整体已经越过球门线,但电光火石之间,就连近在咫尺的底线裁判也被“晃”了眼。如果不是特里这一脚,乌克兰已经将比分扳平,士气大振的他们或许就能创造奇迹。

特里的这脚解围也让本场比赛的裁判坐上火山口,首先是接球的米列夫斯基越位被放过,接着乌克兰的进球在门线内被解围,专门负责此事的底线裁判竟然硬生生漏过,虽然从根本上来说,乌克兰的这个进球本就不该有,但如此关键的一球被吹掉,作为东道主的乌克兰绝不会善罢甘休。媒体调侃,特里先是坑了英格兰前任教头卡佩罗,接着又坑了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指老雷因觊觎英格兰帅位而导致热刺成绩滑坡,最终也被解职),这次裁判又被他坑了,顺带着还有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因为就是这两个机构的阻挠,“门线冤案”才会一而再的出现。

本场比赛中,特里共有25次传球,其中20次成功,而在防守数据上,他的4次抢断全部成功,4次断球也是全场最高的,全场比赛乌克兰共获得了16次射门和10次角球,但他们最终只能收获零蛋,不能不说特里领衔的后防线立下大功,《进球网》赛后评价他的表现:“开场不久就阻挡了对方的一次危险传中,整场比赛他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一次关键的解围还让裁判陷入争议的漩涡。”

其实,霍奇森征召特里出战本届欧洲杯就引来不少争议,由于他涉嫌种族歧视的案子还没有宣判,因此很多卫道士都要求足总将特里打入冷宫,然而霍奇森不但坚定征召特里,而且还坚持将与特里有隙的费迪南德排除在外,哪怕卡希尔受伤离队也不给曼联(微博 数据) 铁卫机会。特里回报主教练的,自然就是在场上毫不惜命的表现,上场比赛他坐在地方对瑞典球员“连环地堂腿”,今天又在关键时刻飞身解围,想必霍太公对他的表现相当满意。

像特里这样的性格球员,一旦得到了主教练的绝对信任,那他就会回报以绝对忠诚和绝对英勇,况且对于31岁的特里来说,在俱乐部他已经拿过了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足总杯和联赛杯各种大小冠军,而在英格兰队却始终没有光辉的记录,本届欧洲杯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切尔西铁血队长需要抓住这次机会实现突破,因此他更会在比赛中拿出玩命的态度和拼劲,对于他这种永不服输的球员来说,无论任何时刻,就算要拼掉性命也不会屈服。

(anckie)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8强对阵形势:德葡稍显乐观 其余队伍出线即硬仗】随着英格兰和法国的出线,8支1/4决赛的参赛队伍已经全部产生。葡萄牙面对捷克,德国对阵希腊,这两强的对手实力最弱;西班牙对阵法国,英格兰迎战意大利,单场淘汰制,四强必使尽看家本领,两场苦战势在必行。半决赛赢家,难以预测。
    2012-06-20 05:42: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