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92年不输西班牙非偶然 历史昭示意大利夺冠?

2012年06月11日04: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2年不输西班牙非偶然 历史昭示意大利夺冠?

历史昭示意大利要夺冠?

腾讯体育讯 1比1的比分,或许对于两大豪门西班牙和意大利总体来说不影响小组出线局势。但是拆分来看,西班牙就稍显郁闷,而意大利就颇显风光。因为这一战之后,意大利队已经92年在正式比赛的常规时间内没有输给过西班牙。这是一个无法想象到的数字,却就这样诞生在西班牙身上。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知道西班牙在常规时间内上一次战胜意大利的正式比赛是什么时候吗?那是遥远的1920年。那个时候现代足球的发展远不如现在全世界瞩目,而那个时候距离中国的大清王朝灭亡也仅仅有8年时间。当时在奥运会比赛中西班牙2比0战胜意大利,而那之后92年的时光里,直到今天西班牙再也没有品尝到过在正式比赛中常规时间内战胜意大利的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在1920年世界杯都尚未举办,而如今世界杯已经举办了19次,先后已经有8支球队加冕过冠军。但是这样漫长的时间内,西班牙却无法改变这一尴尬纪录。或许你会说这92年的时间内意大利和西班牙交锋的场次并不多,但实际上双方在正式比赛中已经交锋过10次(包括此役,还有2场战平后的重赛)。

1924年奥运会意大利1比0西班牙;1928年奥运会1比1战平,重赛之后意大利7比1血洗西班牙,这也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一场惨痛的失利;1934年世界杯淘汰赛意大利1比1西班牙,重赛之后意大利1比0战胜西班牙;1980年欧洲杯,双方战成0比0;1988年欧洲杯意大利1比0西班牙;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2比1西班牙;2008年欧洲杯双方0比0,点球战西班牙4比2获胜,这是西班牙唯一一次胜利,但是却不是在常规时间内;然后就是今天的1比1。

其实哪怕将比赛扩展到所有交锋层面上,意大利也无愧西班牙克星称号。总共30次交锋(重赛计算在内)中,意大利的战绩则是10胜12平8负。当然西班牙的胜场以友谊赛居多。现如今双方本届欧洲杯的小组对话已经结束,1比1的比分让西班牙队的卫冕之路蒙上阴影,而意大利凭借什么92年不输西班牙呢?

或许2008年欧洲杯之前,西班牙没有现在如此强大,意大利输球甚少可以理解。但是如今的西班牙无比强大,意大利依然可以做到。或许这就是足球圈里的宿命,多么强大的球队也有自己的天敌,比如说英格兰战瑞典从来讨不到便宜,在中国3比0战胜韩国前,也是有着数十年的恐韩症。

这一场平局是最近两次世界杯冠军之间的交锋,其实背后有一个有意思的小定律。1964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1968年欧洲杯冠军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2012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在世界大赛中总共就3次染指冠军,但是前两次都和意大利相邻,这一次呢?历史在昭示意大利要夺冠。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想,不过足球本身的奇妙无法揣测。(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