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34岁老将让巴神闭嘴! 有一种杀手无需太花哨

2012年06月11日0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4岁老将让巴神闭嘴! 有一种杀手无需太花哨

迪纳塔莱攻破卡西利亚斯城门

腾讯体育讯 面对欧洲杯卫冕冠军西班牙,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在锋线上派出了卡萨诺巴洛特利的组合,但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替补出场的老将迪纳塔莱,第一次触球就能敲开西班牙队的大门,这位34岁的老将的确令人肃然起敬。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面对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选择信任“巴神”巴洛特利,但曼城(微博 数据) 射手今天并不在状态,除了情绪比较焦躁外,他还在第53分钟错失了一次绝佳机会——当时巴洛特利后场断球杀入禁区,在直接面对卡西利亚斯的情况下,巴神在传射之间犹豫不决,结果及时回追的拉莫斯成功将险情化解。3分钟后,失望透顶的普兰德利就用迪纳塔莱将巴洛特利换下。

巴洛特利对这次换人非常不满,在替补席上他还比划着向队友解释自己错失的那次机会,但场上的迪纳塔莱却很快就让巴神闭嘴——比赛第61分钟,皮尔洛中场带球突然加速甩开防守,随后他送出一记精妙的直塞球,迪纳塔莱插入禁区直接面对卡西利亚斯,但他可不像巴洛特利那样犹豫,在跑动的过程中,迪纳塔莱就已经将身位调整好,随后他冷静的挑射球门右下角得分,鞭长莫及的卡西利亚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没有花哨的动作,没有乖戾的性格,朴实的迪纳塔莱告诉巴洛特利什么才是真正的杀手。媒体也纷纷鼓噪,英国大报《卫报》就让巴洛特利沦为迪纳塔莱的垫脚石:“跟巴洛特利一样,迪纳塔莱的另一侧也有卡萨诺的接应,跟巴洛特利一样,他也选择无视卡萨诺,但跟巴洛特利不一样的是,迪纳塔莱射门了,他用一记美妙的挑射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这只是迪纳塔莱出场后的首次触球,多么伟大的替补!”

这个进球也让迪纳塔莱跻身欧洲杯的荣誉殿堂,34岁的他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年龄第4老的进球者,前面3位分别是38岁的奥地利球员伊维卡-瓦斯蒂奇、35岁的捷克高中锋扬-科勒以及35岁的意大利老将帕努奇。对于这个进球,迪纳塔莱自己也非常高兴:“皮尔洛给我送出了一记伟大的传球,而我也抓住了这次机会,这让我非常高兴。”尽管只是替补出场,但迪纳塔莱更关心的是球队利益:“主教练决定让谁首发,我要做的就是在得到机会时尽力抓住。”

2008年的欧洲杯上,意大利在1/4决赛被西班牙点球淘汰,当时将点球罚失的迪纳塔莱也是球队被淘汰的罪人之一,今天他终于完成了自我救赎:“我至今仍记得对西班牙罚失的那个点球,所以今天对我来说是个非常特殊的时刻,西班牙拥有很多世界级的冠军球员,但我们也毫不逊色,这是一场令人陶醉的比赛。”

今天的进球也有助于迪纳塔莱争夺主力位置。目前在意大利的锋线中,卡萨诺已经牢牢锁定主力,巴洛特利虽然在今天获得首发,但他的表现让人失望,况且“巴神”出场后是神是魔谁也猜不透。因此,与其派上不知道会伤人还是伤己的巴洛特利,普兰德利倒不如选择信任迪纳塔莱,这位小个子神锋绝对不会让人失望,老骥伏枥的他,也希望职业生涯暮年能够在国际大赛上书写一些奇迹。

(anckie)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