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托雷斯替补出场两失良机 他只是听起来可怕?

2012年06月11日0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雷斯替补出场两失良机 他只是听起来可怕?

托雷斯单刀不进

腾讯体育讯 当你身为一名前锋,却发现球队的首发11人中没有“同类”时,你会作何感想?这样的尴尬就出现在西班牙金童托雷斯身上。虽然在赛季末段状态回升连连进球,但他依旧没能征服老帅博斯克(微博)。为了彰显公平,博斯克同样没有起用略伦特和内格雷多,而是让小法冲锋在前。作为替补,心态平和的托雷斯在替补出场后两次制造杀机,虽然未能帮助球队超出比分,却依稀让人看到了2008年欧洲杯决赛斩杀德国的那位金发少年。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是西班牙历史上第30次对决意大利,同时也是托雷斯个人第5次对阵蓝衣军团。2004年欧洲杯前,西班牙在热那亚和意大利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也是意大利传奇球星巴乔的告别赛,托雷斯下半场替补出战,并在第53分钟率先破门,这也是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处子球,而维埃里在3分钟后将比分扳平,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此后3次对决意大利,托雷斯都是首发出场,但在去年8月西班牙1-2不敌意大利的友谊赛中,托雷斯开场仅14分钟就因伤被略伦特换下。

此番再斗意大利,托雷斯直到第74分钟才替补小法出场,但他登场仅1分钟就获得天赐良机。同样是替补出场的纳瓦斯直传防线身后,托雷斯单刀突入禁区右侧,试图往外线趟过布冯,但布冯提前移动将球破坏!错失良机后的托雷斯一脸郁闷,《每日邮报》对西班牙金童未能将这次机会转化为进球感到可惜:“多好的机会啊,布冯不能用手,但托雷斯没能将球打进!”

第85分钟,托雷斯迎来了又一次破门良机,他与哈维(微博 数据) 打出踢墙配合,接应后者直塞横拨闪开基耶利尼(微博),在大禁区前吊射越过出击的布冯高出横梁!再次错失良机后的托雷斯抱头懊恼,而《天空体育》则指出:“今天不属于托雷斯。”在先后两次浪费机会间,托雷斯还因侵犯德罗西得到了一张黄牌。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托雷斯在替补出场的近20分钟时间里跑动2108米。此外,他共有6脚传球,但只有2次到位。赛后,《天空体育》很不客气地给切尔西(微博 数据) 前锋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理由如下:“贡献寥寥,浪费机会,还得到黄牌,就快被人遗忘。”与此同时,《每日体育》也对托雷斯的表现作出点评:“托雷斯是博斯克的B计划,但布冯成了他的噩梦。4年前,他在相似的地方挑射入网,帮助西班牙获得欧洲杯冠军,4年后,他的意图被布冯看穿。”

本场比赛,是托雷斯第94次为西班牙队出场,排名历史第7。8年前的那场比赛,意大利和西班牙都使用了19名球员,意大利方面,只有布冯和皮尔洛依旧在蓝衣军团阵中,而西班牙方面除了托雷斯还有哈维、卡西利亚斯和哈维-阿隆索。对于托雷斯这样的高水平前锋来说,心态是其发挥好坏的重要因素,虽然本场比赛浪费了两次好机会,但西班牙金童依然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一支苦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