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复盘:张路称蓝军被迫变阵 宫磊赞博斯克换人

2012年06月11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C组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欧洲杯卫冕冠军西班牙在格但斯克竞技场与意大利狭路相逢,凭借迪纳塔莱法布雷加斯的进球,两队最终1-1握手言和。著名足球解说嘉宾张路、宫磊(微博)以及前国脚张恩华一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读。

对于两队上半场的表现,张路认为开场后西班牙坚持传统的战术特点,而意大利则通过后场快速的倒脚化解西班牙的前场反抢,这也让意大利的中场控制加强。不过在后20分钟,西班牙重新抢占了上风。

全场比赛结束后,张路重点解读了意大利队的表现:意大利下半场继续利用中场的一脚传递闪开西班牙的抢劫,他们在下半场的前半段打的还是不错的,但70分钟以后,皮尔洛和莫塔这些人已经跑不动了,这时西班牙出现了控球上的优势。西班牙队利用皮球的传递来调动意大利,而意大利球员则只能疲于奔命,但此时意大利人突然一个反击取得了进球,这时候意大利球员的思想有些不太统一,总体上有些往上压,最终给了西班牙队进球的机会。比赛末段意大利在中路的防守给了对方太多的空当,尤其是托雷斯替补出场后,意大利的防守太放松了,不过这也是无奈之举,由于体力下降,蓝衣军团已经首尾不能兼顾了。

对于意大利出其不意的变阵,张路认为这是普兰德利不得以的情况下才做出的改变,由于缺一个好的左后卫,中后卫也不稳固,所以今天在面对中路渗透极强的西班牙时,普兰德利才选择3中卫的战术,下一场比赛可能就会换回4后卫。

上半场结束后,宫磊认为西班牙在下半场应该派上一个真正的前锋,如果派上略伦特两边就能起高球。上半场意大利将西班牙的劣势看得很清楚,他们就是将中路的区域封死,这导致西班牙的进攻变成无头苍蝇。对于斗牛士军团全场的表现,宫磊认为西班牙先控制球权看比赛态势,但下半场巴洛特利失去一次绝佳机会让两队的形势发生了变化,当巴洛特利失去这次机会后,博斯克(微博)感觉自己的球队受到了威胁,而且西班牙队的两个中后卫之间并非很和谐,因此这时候他必须加强对球权的控制,于是换上来两个前锋。另外托雷斯出场后得到的机会不少,但他都没有把握住。

张恩华则认为意大利上半场的防守做得好,由于意大利进入节奏比较快,他们通过后场、中场和前场各个区域对西班牙施压,这也导致斗牛士军团的表现不如预期中的精彩。比赛结束后,张恩华表示这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比较精彩的一场比赛,意大利队进入状态特别快,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出其不意,这让西班牙人有些出乎意料。上半场西班牙打得不如意大利,迪纳塔莱进球后迫使西班牙对战术做出改变,所以博斯克换上纳瓦斯,而托雷斯出场后两次绝佳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因此意大利能守住平局有些运气成分。

对于两队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郑恩华认为西班牙的最佳球员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意大利方面是皮尔洛;张路认为意大利是德罗西,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西班牙也是伊涅斯塔;宫磊认为西班牙是哈维(微博 数据) ,意大利是皮尔洛;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相对支持张路的观点。

(anckie)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已结束:西班牙1-1意大利】欧足联官方数据统计:西班牙/意大利 控球率60%/40% 射门次数18/10 射中门框范围以内次数9/6 射中门框0/0 扑救4/5 进球1/1 抢断4/0 角球7/2 越位2/3 进攻次数46/31 机会球4/5 犯规12/19 #西班牙队VS意大利队#
    2012-06-11 02:00: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