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纪录终结!从零开始 无解西班牙越不过一鸿沟

2012年06月11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纪录终结!从零开始 无解西班牙越不过一鸿沟

意大利终结西班牙纪录

腾讯体育讯 足球的魅力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的瞬息万变,而太多的魔咒怪圈也是让球迷朋友们津津乐道。此役意大利继续扮演着西班牙克星的角色,纵使这支西班牙强大得已经找不到形容词。1比1的比分让斗牛士军团世界大赛正式比赛连胜的场次停止在14上,而最终无法超越法国和荷兰,只能和两队共同并列。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从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到2010年首次捧起大力神杯,到如今出征2012欧洲杯,这四年的时光内,西班牙队无愧世界第一队伍。国际足联的排名是直观的体现,媒体和球迷的肯定是一种证明。而隐藏在背后的数据则是客观的佐证。谁还记得西班牙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不计友谊赛)输球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这要追溯到2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当时在小组第一战中西班牙队输给瑞士,爆出大冷门。不过后面的过程,想必每个西班牙球迷都能瞬间说出,那就是随后西班牙6战全胜,捧起了世界杯冠军。成为斗牛士军团刀下亡魂的有洪都拉斯、智力、葡萄牙、巴拉圭、德国和荷兰。而在那之后,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小组8战又保持全胜。

就这样14连胜的数字诞生,西班牙历史上最好的连胜纪录是12次,则是诞生在南非世界杯输给瑞士之前。也就是说在战意大利之前,西班牙队的27场正式比赛赢下了26场。而14连胜不仅仅是西班牙队史最高纪录,望眼世界足坛做到这个高度的也只有两队,一个是法国,一个是橙衣军团荷兰。法国队在2004年完成这一纪录,而荷兰则是在2010年完成。

因此战意大利前,西班牙媒体普遍造势认为卫冕冠军大有独享这一纪录的趋势,15连胜则成为他们的冲击目标。但是无奈意大利不作美,他们用出色的表现终止了西班牙队的连胜纪录,而14连胜成为最终的标杆。要想挑战这一数字,西班牙队只能从零重新开始。

当然14这个数字已经足够伟大,试想能够在连续的14场世界大赛中全部取胜,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难达到的高度。不过西班牙还是完成14连胜这一数字,另外在之前西班牙队创造过一次15连胜的纪录,不过是算上友谊赛,同时西班牙队还保持了一项连续35场国际A级赛事不败的纪录。

现如今在卫冕路上,西班牙队首战就被意大利终结纪录,收获一场平局的同时也开始让媒体审视这支球队卫冕的希望到底有多大。不得不承认,斗牛士在比赛中的控制力有所下降,意大利则是找到了很好的克制方法。换言之,西班牙队的纪录被终结不是偶然,而是自己在比赛中结果所造成。

附西班牙战意大利前14连胜详细纪录:

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2比0洪都拉斯、2比1智利、1比0葡萄牙、1比0巴拉圭、1比0德国、1比0荷兰。

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4比0列支敦士登、3比1立陶宛、3比2苏格兰、2比1捷克;3比1立陶宛,6比0列支敦士登,2比0捷克,3比1苏格兰。(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