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天神在哈维小白面前发威 大师?后辈而已!

2012年06月11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天神在哈维小白面前发威 大师?后辈而已!

皮尔洛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随着西班牙、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在过去4年的周期里赢得足球世界的顶级荣誉,足坛几乎所有的球迷、媒体、专家都在用各种方式歌颂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这两位中场大师。其中最有趣的评论就是:“他们是这个时代无人可比的大师”。无人可比吗?至少有一个人不干。而且,这个人还是哈维小白的前辈——皮尔洛。在意大利与西班牙之战里,皮尔洛用风华绝代的助攻,打赢了中场大师的PK。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赛前欧足联罗列了两组数据。第一组,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场均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哈维,平均传球134次。第二组,2011-12赛季欧洲五大联赛里,传球成功次数最多的是皮尔洛,2778次。如果说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之争是世界足坛锋线天王的顶级对决,那么皮尔洛斗哈维,就是这个时代最会传球的两位大师的对决。最后的结果如何呢?《米兰体育报》的结论是:从个人表现来看,平分,因为哈维赢了数据,皮尔洛则胜在决定性。但从团队作用来看呢?皮尔洛胜!因为意大利大半位置的实力、身价、名气都弱于西班牙,但有皮尔洛,这支球队就提升到了和西班牙半斤八两的档次。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证明核心的能量呢?

哈维胜在数据。101次传球,全场最多,是皮尔洛(30次)的3倍多。传出威胁球的次数,哈维也是一大把,传给小白、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托雷斯、阿隆索的攻门次数太多,虽然各媒体的统计都不同,但哈维传出的威胁球也是皮尔洛的三倍。由于西班牙更擅长传控,由于哈维身边的队友能力更强,更由于西班牙今天对皮尔洛严防死守,而意大利并未针对哈维进行特别的照顾(因为意大利要盯防的人太多,不敢专盯一人),所以在活跃性方面,哈维胜过皮尔洛。

可见,这场大师对决,哈维具有先天的优势:队友更强、支援更多,对手压力更大。只是,即便如此皮尔洛也没有输掉这场大师之争。尽管全场西班牙都对皮尔洛进行重点照顾,尽管皮尔洛身边的队友给他的支持相对有限,但所谓大师、所谓巨星,就是:你给他一点点空间,哪怕只有一次疏漏,他就能让你付出血的代价。第61分钟,皮尔洛看到了机会,他中场拿球后,布斯克茨上抢偏慢,阿隆索又没能及时回追。于是皮尔洛一个斜刺加速突破,把两人甩开,然后一记销魂的直传,其结果就是单刀、破门,送出助攻。《米兰体育报》说得好:“由皮尔洛完成这个助攻,一点都不让人意外,因为他是那种你疏忽片刻就决定比赛的人。”

相对而言,哈维、伊涅斯塔等人虽然数据上占据绝对优势,但皮尔洛却是三人中唯一的助攻者。球场上数据重要,还是决定性重要呢?严肃的说,此刻人们有必要为皮尔洛来鸣一下冤了。这些年世人给了哈维、伊涅斯塔太多太多的赞誉,他们甚至连续杀入金球奖前三名。但他们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吗?显然不是,他们做到的一切,皮尔洛都做到过,而且比他们更早做到,而且比他们更难!

不是吗?哈维伊涅斯塔赢得的,无论是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世俱杯还是世界杯,皮尔洛都比哈维、伊涅斯塔更早拿过。尤其是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依靠过半的角色球员(比如佩罗塔亚昆塔等等),通过皮尔洛的出色整合而神勇夺冠,皮尔洛的任务,远比2010年带着西班牙超豪华阵容(连席尔瓦、法布雷加斯、托雷斯都得替补)夺冠的哈维更难。可是,世人给了皮尔洛足够的认可吗?至少金球进前三的待遇是从未有过的。或许是少了喉舌媒体,或许是为人过于低调,但显然对比哈维,皮尔洛遭遇了奇冤。

有鉴于此,世人应该为皮尔洛喝彩。不仅是因为这个夜晚,皮尔洛在哈维和伊涅斯塔面前替自己正名。更因为,哈维固然伟大,伊涅斯塔固然骁勇,但谁也不能随意下结论“他们无人可比”!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