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豆腐渣防线再酿悲剧 三分钟丢俩提前缴枪

2012年05月02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主场2比3负于蔚山现代,亚冠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与逢韩10连败的尴尬纪录一样,国安队脆弱的后防线已经令人无语。上半场,3分钟内连丢2球,几乎提前宣判了国安队的“死刑”。下半场,张稀哲(微博)的进球一度让球迷看到了扳平希望,柏小磊奋力扑出蔚山现代队的点球绝对提气。可惜,路易斯单刀推射空门,彻底断送了国安队扳平的梦想。回顾国安队本赛季的表现,在已经结束的中超、亚冠13场比赛中,只有与大连、辽宁、申鑫的三场比赛没有失球,其他比赛场场丢球。其中,中超联赛丢了8球,场均1球;亚冠联赛中丢了10球,场均2球。防守如此不给力,国安队取得现在的成绩并不意外。

上赛季,国安队的防守可以用“固若金汤”来形容。30场比赛,国安队仅失21球,场均0.7球,是中超球队中失球数最少的。这个数据甚至比冠军广州恒大队还要少,要知道,他们的失球为23个,比国安队还多2个。国安队能够获得联赛亚军,与那条稳固的后防线是密不可分的。都说“攻”与“守”是一对矛盾,“攻强”可能导致“守弱”。不过,国安队上赛季的进球数多达49个,是除恒大队外最多的。可以说,在帕切科的调教下,国安队成功做到了“攻守平衡”。

本赛季,一系列的意外让国安队有些措手不及。首先是杨智的受伤,在1月的“省港杯”比赛中,杨智肩部重伤被迫休战半年。作为国安队的主力门将,杨智的受伤对球队是个沉重打击。在守门员的位置上,杨智的作用有目共睹,他是不可替代的。尽管国安队也有侯森、柏小磊等替补门将,但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他们都无法与杨智相比,这实际上已经为国安队不稳固的后防线埋下了伏笔。其次是张永海的“出尔反尔”,这名老将与徐云龙(微博)是中后卫的固定搭档,本赛季,他曾离开国安队前往广东日之泉队,后来又打消转会念头重返国安。可惜,重新归队后,张永海就被帕切科打入了冷宫,至今一场比赛都没打过,国安队的中后卫不得不进行重组。于洋(微博 博客)、弗朗索瓦、郎征(微博)等都曾与徐云龙搭档过,可是都没有张永海与徐云龙配合默契。

中超联赛中,国安队的防守实力下降非常明显。8场比赛丢掉8球,场均失去1球,在前5名中是丢球最多的,比江苏舜天队足足多了3倍。8场比赛中,只有3场没有丢球,分别是与大连、辽宁、申鑫的比赛,而在与富力队的比赛中丢了3球;到了亚冠赛场,国安队的后防漏洞更加明显。在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中,国安队丢了10球,场均2球。在日、韩、澳大利亚球队面前,国安队也曾经领先过,可是脆弱的防线最终导致被扳平。本场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国安队的防线再次重组,矫喆、徐武、郎征这样在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全部首发出场,真正的主力只有徐云龙一人。在对手犀利的反击面前,国安队在第17分钟、第20分钟连丢2球,帕切科不得不将表现不佳的矫喆换下。下半场,小将徐武也没换下,帕切科等于是一种自我否定。

不可否认,国安队下半场踢得不错,并扳回两球,柏小磊甚至扑出了蔚山现代队的点球。然而,国安队的一次防守失误送给了对手一次单刀,蔚山现代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1,这让张稀哲和柏小磊的努力化为了乌有。提前出局对国安队来说也是一种解脱,他们可以将重心转向中超,但是后防不稳仍然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现在,帕切科只能期待杨智早日伤愈复出,问题是,杨智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