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首发90分钟+1进球 佳一告诉你他不是预备队!

2012年05月02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第一次首发征战亚冠联赛,对于邵佳一的意义,可谓非同寻常。年届32岁的邵佳一不仅打满全场,而且在补时阶段打进一球。不难看出,邵佳一完全有能力在中超比赛中打满90分钟。帕切科应该知道,邵佳一来到国安,不是来打预备队的,而是要为国安建功立业的。

今年年初,在德国漂泊了9个赛季的邵佳一回来了。从德国联赛返回中超,返回老家国安,邵佳一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够为国安效力。然而,回归,并不等于回勇。回到国安队后,邵佳一几乎没有完整的时间出现在国安的比赛中。帕切科对邵佳一的使用,似乎并不如球迷所愿。外界一度传言,帕切科不用邵佳一,是两人彼此还不熟悉,缺少深入的理解。但熟悉佳一的球迷都知道,年届32岁的邵佳一,尽管体能与以前的“中国爆竹”难以匹敌,但他在德国联赛积累出来的丰富经验,完全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双线作战的国安,按说有足够的空间为球员提供上场的机会。然而,在帕切科的战术打法中,邵佳一被屡屡排除在主力之外。在亚冠联赛中,邵佳一除了在韩国客场获得较长的上场时间,后面的比赛都只是替补出场。而在中超的处境就更惨,更多的时候厮混在国安的预备队中。邵佳一果真是“不适应新国安队快速多变的打法”吗?

人们注意到,尽管邵佳一被帕切科“边缘化”,但他并未沉沦,而是把精力用在全心投入的训练和预备队比赛中,没有抱怨,有的只是用行动来向帕切科诠释自身价值。上一个主场比赛,帕切科在最后时刻派邵佳一出场,就要求他控制住比赛节奏。邵佳一果然发挥了老将的作用,上场后立竿见影。正因为如此,帕切科终于决定,邵佳一首发!这对于邵佳一来说,这可是回归到国安的第一次首发出征亚冠联赛啊!

本场对阵蔚山现代的比赛,虽然对于国安来说,是一场所谓的“安乐死”之战,但回到自己最熟悉前腰位置的邵佳一,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首发。

本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是异常困难的。早早丢球,并且两球落后。这对于主场作战的国安来说,是耻辱,更是挑战。邵佳一的心里恐怕更不好受。失球后的国安队加强了进攻,第23分钟,国安队右路角球机会,卡鲁德洛维奇把球开到前点,邵佳一头球攻门碰到蔚山后卫后偏出左侧立柱一点点,国安错失了进球。但这并没有阻碍邵佳一继续寻觅机会。上半场第40分钟,国安队左路45度传到禁区内,卡鲁德洛维奇后点佯装抢点干扰,邵佳一倒地扫射没有扫上力量,球被门将没收。而这种射门的方式,在为科特布斯、杜伊斯堡特别是慕尼黑1860比赛效力期间,他所打进的25粒进球中,佳一就曾经为球迷奉献过类似的进球!

进入到下半场,帕切科发力了,国安也开始发威了。第49分钟,邵佳一左边路拿球想一对一过人,但盘带速度与鼎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然而,球迷还是从邵佳一的带球动作中,依稀看到了那份矫健和从容。 第56分钟,又是邵佳一在前场偏左的位置拿球,稍作调整后起左脚外脚背远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这次射门动作潇洒飘逸,如果这粒进球打进,对于国安来说,将意味着扳平比分。在遗憾中,邵佳一没有放弃。他仍然用自己最后的力气,为国安寻找着机会。第73分钟, 邵佳一换位到右边路突破,单车过人后传中,中路对方头球解围。

比赛进入到了补时阶段,体力已经完全透支的邵佳一,终于爆发了。他接应徐亮中场附近的起球,抢在对方后卫和门将之前,把球捅进了球门!2-3!邵佳一为国安挽回了最后的尊严。这粒进球,虽然对国安的小组命运于事无补,但邵佳一的这粒进球,堪称弥足珍贵。毕竟,虽然亚冠之旅结束了,但中超还得继续,邵佳一的明天还在继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