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两菜鸟合演最惊心一幕 大轮换防线遭羞辱

2012年05月02日22:13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名首发球员中,只有徐云龙(微博)、徐亮和张稀哲(微博)3人算是国安队本赛季的主力球员,而其余8人在之前双线作战的共计12场比赛中,首发的场次均不超过两场。而守门员柏小磊和右后卫徐武更是从未代表国安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就是这样一个3名主力带8名替补的阵容,在下半时,几乎打出了国安队2012赛季最精彩的45分钟。

帕切科赛前所言的新人亮相,无疑就是柏小磊和徐武。作为右后卫的替补球员,徐武的特点与周挺( 微博)完全不同,身材矮小但速度奇快,进攻时在边路以快速突击为主,具备一定的个人突破能力。而在防守中,徐武在身高和力量上明显吃亏,这也使他经常利用到底铲球来瓦解对手的攻势,虽然成功率不低,但也有铲倒对方外援被判罚点球的惨痛经历。

由于矫喆本场比赛的状态不佳,所以他镇守的左路成了蔚山现代队攻击的重点。对手的两个进球也全部从这一侧发起。而且进球的方式如出一辙,都是在国安队的左路形成传中,中路包抄的球员或脚踢或头顶完成射门得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11名首发球员中,年龄和资历仅次于徐云龙的矫喆,成了第一个被换下场的球员,作为一名主力球员,开场30分钟就被换下场,也算是一种惩罚了。当然矫喆也有替人受过的成分,第二个失球很明显是邵佳一的失误被对手快速反击所致。

其实仔细观察,国安队的前两个失球中,对方破门球员射门时,距离最近的国安球员都是徐武。被迫从右后卫的位置上回防到中路,也是和国安队的两名中后卫防守失位有很大的关系。由于矫喆被轻易突破,作为中后卫之一的徐云龙上前封堵,而此时郎征(微博)则根本不在最危险的位置上,只能靠徐武冲到中路防守。第一个失球,要徐武与体重至少超过他30公斤的金申旭抢身位显然是勉为其难。而第二个失球,让身高1米65的徐武去争抢头球,更是天方夜谭了。

不过,至少从徐武在前两个失球时的场上位置来看,他在比赛中还是十分积极的。可惜年轻球员的这种努力在有些时候也会适得其反。下半时的比赛中,徐武就因为在自己的防区内倒地铲球,送给了对手一次点球机会。所幸点球被柏小磊扑出。这两位国安队的菜鸟合力上演了了本场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幕,或者说正是徐武略显冒失的一铲,成就了柏小磊扑出点球的神奇。比赛的第70分钟,耗尽体能的徐武再也无法坚持,被于洋(微博 博客)替换离场。首秀70分钟,积极的姿态和危急关头的稚嫩可以说是徐武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以他的身体条件和目前具备的实力,要想在国安队打上主力,绝非一朝一夕能实现的目标。

此外,连续两场在亚冠中首发的郎征本场比赛仍旧没能让人满意。国安队前两个失球,郎征都不知身在何处,而第三个失球则是对手充分利用了郎征转身速度慢的劣势,蔚山队的外援路易斯在形成单刀之后,又轻松晃过了跑回来的郎征,之后面对空门的推射,也多少带有写羞辱国安队后防线意味。

其实纵观全场比赛,在张辛昕(微博)、周挺轮休的情况下,替补他们出场的无论是老将矫喆还是小将徐武都不能让人放心。在国安队一线队已经效力5、6年的郎征尽管最近几年出场机会越来越多,但表现出的个人能力和比赛气质都无法跻身国内一流中后卫,所以摆在帕切科面前的后防线人员问题,仍旧没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