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BIG3全败净负7球2队出局 中超遭遇亚冠耻辱日

2012年05月02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BIG3全败净负7球2队出局 中超遭遇亚冠耻辱日

中超遭遇亚冠耻辱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本轮亚冠联赛小组赛,来自中超联赛的天津泰达、广州恒大(微博)以及北京国安居然全部告负,这着实是让人惊愕不已。其中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在本轮告负之后,已然是提前一轮出局了。而相对于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惨遭全北现代逆转的那场赛事,则让他们处于极度危险的境地。

津门虎天津泰达是第一支在本轮出赛的中超队伍,不过他们却输得最惨。因为在客场对阵澳超中央海岸时,天津泰达居然以1-5的比分惨负。要知道津门虎的这场失利,不仅是他们第一次负于中央海岸,更是天津泰达在自己的亚冠征战史上输得最惨的一役。而在经历过这场痛彻心扉的惨败之后,津门虎提前一轮出局。

同天津泰达相比,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无疑更加的引人关注,因为广州恒大一旦在天河体育中心擒下全北现代,便可以提前一轮拿到晋级入场券。可令人纠结的是,在一度拥有比分优势并且对方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居然以1-3的比分惨遭全北现代逆转。而在经历了这场逆转之后,广州恒大的晋级之路甚是艰难,因为只有在末轮击败武里南联,方可以确保获得晋级入场券。

至于北京国安则是在工体迎来了老冤家蔚山现代。而在这场对决中,蔚山现代前锋金申旭、金胜龙以及路易斯各入一球,北京国安则由张稀哲(微博)和邵佳一各入一球。最终北京国安在工体以2-3的比分告负。至此御林军不仅同样遭遇到提前一轮出局的命运,更是在亚洲赛场上创造了对阵韩国俱乐部的十连败。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中超的穗津京三队可谓是在本轮同遭惨败。一场1-5,一场1-3,一场2-3,中超BIG3在本轮累计失球高达11球,场均丢3.66球,而在进球方面,穗津京三队累计打入了4个球,场均则仅打入1.33球而已。所以说,不论是从整体成绩角度来看,还是从攻防两端数据来看,中超BIG3在本轮都可谓是完败中的完败。

而事实上,中超队伍在亚冠小组赛同一轮全部告负,并非第一次出现。在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微博)、长春亚泰以及河南建业(微博) 组成的中超BIG4,创造过抗韩九连败的事件,他们曾接连两轮上演了全军覆没的尴尬。可以说,今天的穗津京三队是重蹈当年鲁长京豫的覆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