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十四年抗韩0胜10负!国安恐韩耻辱魔咒仍持续

2012年05月02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四年抗韩0胜10负!国安恐韩耻辱魔咒仍持续

国安队员垂头丧气(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恐韩症!这个难堪的字眼,成为了国安身上挥之不去的梦魇。14年来,国安外战面对韩国球队时,成绩是尴尬的0胜10负。一分难求的窘境,也令国安成为中超俱乐部抗韩战绩最差的队伍。只是不知道,国安将士何时才能在韩国球队身上拿到首个积分?

国安恐韩由来已久,在98年时的亚优杯赛上,国安便曾以0-5惨败于水原三星队遭淘汰。这是国安面对韩国球队以来,所创造的最大分差纪录,同时也掀开了恐韩症的序幕。一年之后,国安在亚优杯上再次遇到了韩国球队。这次面对全南龙队,国安队却依然没有任何的脾气,主客场两回合皆以0-2的比分告负,以0-4的总比分出局。

随后,国安同韩国球队,曾长时间里未能获得在正式比赛里交手的机会。直到10年后,国安终于在亚冠赛场上同韩国球队再次碰面。在09年的亚冠联赛里,国安和蔚山现代队同分在一组。国安在前两轮比赛里,取得一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处于竞争出线权的有利位置。但随后在同蔚山现代队的背靠背比赛里,却惨遭对手双杀,以两个0-1失利后陷入被动局面,最终导致小组赛上折戟沉沙。

在10年亚冠联赛里,国安同城南一和队同处在一个小组。前两轮比赛里,国安取得了全胜战绩,在小组里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随后在和城南一和的三四轮背靠背里,属于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但御林军却再次拿韩国对手没辙,先是在客场1-3负于对手,回主场却再以0-1失利。这波两连败,也令御林军争夺小组头名的希望彻底破灭。不过聊以自慰的是,国安终于在同城南的比赛里,终结了对韩国进球0的尴尬。国安在获得小组次席后,1/8决赛中赴客场挑战水原三星队,结果没有丝毫的悬念,国安以0-2完败于对手,止步于16强。

在12年的亚冠联赛里,国安同蔚山现代队分在了一个小组。首轮客场出战时,尽管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朴成攻入了一粒世界波,却依然难以挽回败局,最终以1-2落败。第五轮比赛里,回到主场时,面对非胜不可的局面,国安却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便连丢两球,虽下半时有不错的发挥,却终因欠债太多以2-3再度负于对手,也吃到了尴尬的抗韩十连败。

1998亚优杯 北京国安0-5水原三星

1999亚优杯 北京国安0-2全南天龙

1999亚优杯 全南天龙2-0北京国安

2009亚冠 蔚山现代1-0北京国安

2009亚冠 北京国安0-1蔚山现代

2010亚冠 城南一和3-1北京国安

2010亚冠 北京国安0-1城南一和

2010亚冠 水原三星2-0北京国安

2012亚冠 蔚山现代2-1北京国安

2012亚冠 北京国安2-3蔚山现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