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丁俊晖6-5威尔士龙 单杆轰133分进八强

2011年12月07日0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锦赛丁俊晖6-5威尔士龙 单杆轰133分进八强

赛后丁俊晖接受媒体采访【更多精彩组图专访丁俊晖:球运好!对手球杆损坏影响发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备受关注的1/8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丁俊晖单杆轰出133分,尽管连丢两个赛点,还是6比5力挫对手晋级八强。 >>>加入台球微群

丁俊晖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过往共6次过招,丁俊晖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在2006年英锦赛9比5完胜威尔士龙;2009年威尔士赛5比3再胜对手;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5比4惊天逆转史蒂文斯;2010年英锦赛丁俊晖9比4狂扫史蒂文斯;2011年德国大师赛丁俊晖5比1轻取对手,只是在今年冠军联赛0比3不敌威尔士龙。而在排名赛里丁俊晖5次屠龙,心理优势明显。本届英锦赛丁俊晖首轮6比5力克马克-戴维斯,史蒂文斯则是淘汰了坎贝尔

第一局比赛,史蒂文斯率先拼进红球,但没有叫到彩球,丁俊晖取得58比1领先形势大好,可惜出现了一次失误。史蒂文斯将比分追到27比58之后,留给了小晖一个长台机会,丁俊晖笑纳对手送来的大礼。此后小晖又利用障碍球逼迫史蒂文斯解球失误,丁俊晖轻松清理彩球,85比2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史蒂文斯先射进一颗红球,但黑球没有打进。丁俊晖在相持里占得上风,44比1领先之后,选择了一杆防守。史蒂文斯心浮气躁出现摔袋的错误,丁俊晖又成功做了一杆斯诺克,让威尔士龙被罚分。丁俊晖顶住压力58比22拿下,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史蒂文斯开场24比0领先,丁俊晖此后不慎摔袋,史蒂文斯50比0领先后又把机会送给小晖。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和一颗蓝球后,进攻戛然而止。史蒂文斯63比6形势大好,丁俊晖在被超分的情况下并未放弃,但没能力挽狂澜,25比64告负,局分2比1仍然领先。

第四局比赛,又是史蒂文斯率先上手,威尔士龙手感奇佳,一红一黑连续得分,看样子是奔着147满分杆去的!可惜在打到64分后,虽然射进红球,却没有叫到黑球。史蒂文斯单杆轰下92分,丁俊晖0比92饮恨,局分追成2平。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漂亮的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尽管台面球型较为复杂,但小晖就庖丁解牛般,一点点简化局势。丁俊晖的母球走位完美,杆杆到位,很快就让台面只剩下一颗黑球,最后小晖用五库翻进中袋,上演了超级翻袋,单杆轰下133分,133比0零封对手,局分3比2超出。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37比0领先,此后没能打进黑球,史蒂文斯竟然很简单的红球没有打进,又把机会送给了小晖。丁俊晖稳扎稳打64比0领先,再打进一颗红球就超分,但红球打厚了,并且停在了袋口。史蒂文斯准度尚佳,并且在走位不理想的情况下用翻袋解决难题,单杆打出65分,丁俊晖64比65惜败,双方局分斗成3平。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一开始与史蒂文斯防守缠斗,小晖的防守滴水不漏,威尔士龙防守则出现了漏球。丁俊晖彰显强大的连续得分能力,单杆拿下76分轻松超分,尽管红球不进,还是以76比0拿下,局分4比3领先。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开场13比0领先,但并不困难的咖啡球意外失误,史蒂文斯拿下8分,红球撞袋而出。丁俊晖上手走位流畅、出杆细腻,单杆打出50+,尽管打黑球K红球堆没成功,被迫打红球传球不进,还是以78比8拿下,局分5比3率先抢到了赛点。

第九局比赛,史蒂文斯凭借尚佳的准度单杆拿下72分,走位不佳红球没有薄进,不过72比0已经超分,此时台面还剩67分。丁俊晖追回8分,但远台红球撞袋而出,小晖8比72被对手追回一局,局分5比4依旧领先。

第10局比赛,史蒂文斯尽管走位磕磕绊绊,但还是通过超强纠错能力,单杆72分实现超分,此时台面还剩下59分。史蒂文斯打咖啡球出现滑杆的低级失误,他笑着吐了吐舌头,丁俊晖试图通过做斯诺克惊天逆转,但并没有成功,史蒂文斯81比0拿下,双方斗成5平。

决胜局比赛,丁俊晖漂亮的传进红球,其后选择贴黑球防守。史蒂文斯上手单杆斩获24分,简单黑球竟然打薄了。丁俊晖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尽管咖啡球不进错过清台,但还是63比24拿下,6比5力克对手跻身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迎战罗伯逊和多特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