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挽救两赛点 6-5逆转奥沙利文挺进8强

2011年12月06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姆普挽救两赛点 6-5逆转奥沙利文挺进8强

特鲁姆普:目标世界第一 奥沙利文:我该退役了【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火箭”奥沙利文与“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狭路相逢,结果双方经过五次平分,特鲁姆普在4-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两个赛点,以6-5逆转击败奥沙利文,率先挺进八强。 >>>加入台球微群

奥沙利文现世界排名第12位,本赛季火箭的状态有所复苏,拿下PTC两站冠军,轰出个人第11杆满分杆,又在上个月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0个超级联赛冠军,英锦赛第一轮6-1横扫老球王史蒂夫(微博)-戴维斯,可谓风头正劲。特鲁姆普现世界排名第7,因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得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一冠而一战成名,此后又勇夺世锦赛亚军,不过本赛季以来,特鲁姆普的状态有所下滑,他在英锦赛第一轮中以6-4逆转击败戴尔。双方本赛季有过两次交手,各自一胜一负,平分秋色。

比赛采取11局6胜制,首局比赛由奥沙利文率先开球,特鲁姆普远台拼球不进,奥沙利文先得9分,在之后的防守中奥沙利文母球摔袋,特鲁姆普利用自由球得到30分,但进攻底袋红球不进,此后双方均有失误,奥沙利文将比分反超至39-37,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防守,奥沙利文将球拼进,双方再度就绿色球展开争夺,特鲁姆普连续解球犯规被罚8分,但随后奥沙利文解球出现漏球,特鲁姆普进攻至粉球时再次失误,奥沙利文打入制胜黑球后以61-55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特鲁姆普远台不进,奥沙利文单杆拿下47分后转入防守,防守中特鲁姆普觅得进攻良机,打出一杆68分完成超分,以68-52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奥沙利文单杆85分零封特鲁姆普,第四局特鲁姆普先下一颗红球,但随即就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在得到29分后进攻顶袋红球晃袋而出,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4分,以65-29再次将比分扳平。

第五局特鲁姆普拼球失误并造成母球摔袋,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14分,总比分3-2再次取得领先。第六局奥沙利文进攻中袋红球失误,特鲁姆普打出一杆76分,三度将比分追平。第七局特鲁姆普愈战愈勇,单杆98分零封奥沙利文,将比分反超为4-3。第八局特鲁姆普先得15分,之后奥沙利文将小分反超为16-15,攻防转换之后奥沙利文打出一杆83分,以99-16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九局奥沙利文薄球失误被罚4分,在之后的安全球比拼中,特鲁姆普漏球,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9分完成超分,但此后进攻黑球失误,特鲁姆普没有放弃,进攻至最后一颗红球时转为防守,奥沙利文解球犯规被罚4分并形成自由球,但特鲁姆普并没有将彩球打进,双方继续防守战,防守中奥沙利文将红球打入,以97-32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局特鲁姆普防守漏球,奥沙利文在拿下47分后K球堆不理想不得不转入防守,防守中特鲁姆普远台拼进红球,将比分迫近至42-47,双方就最后一颗红球进入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被罚4分,之后第二次解球又形成漏球,可惜特鲁姆普在进攻棕色球时出现失误,但奥沙利文在进攻蓝色球时母球再次摔袋,特鲁姆普以71-51将局分扳为5-5平。

决胜局特鲁姆普率先得到16分,此后奥沙利文进攻不进,特鲁姆普又打出一杆51分,最终以67-25逆转击败奥沙利文,率先晋级八强。特鲁姆普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希金斯和马奎尔之间的胜者。(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