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两数据落后反更恐怖 一特质已堪称大师

2011年12月07日0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两数据落后反更恐怖 一特质已堪称大师

丁俊晖两数据落后反更恐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备受关注的1/8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丁俊晖单杆轰出133分,尽管连丢两个赛点,还是6比5力挫对手晋级八强。丁俊晖此役远台准度和安全球效率都不及对手,但非最强小晖反更恐怖,因为状态好赢球并不难,手感不好赢球才是斯诺克大师的标志。(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丁俊晖不但球技越来越全面,而且心态越来越好,英锦赛第一轮6比5绝杀马克-戴维斯后,小晖就谦虚的表示:“这球打得刺激啊,解最后的粉球,目的是连攻带防的,如果进了就赢了,不进的话,白球沉底,粉球一颗星弹起来。虽然最后赢了,不过确实过程很惊险,主要是好久没碰到大比赛了,一直没找到比赛的紧张感。希望接下来不要这么刺激了。”

第二轮丁俊晖迎战史蒂文斯,双方又是激战到决胜局,取胜的仍然是小晖,史蒂文斯24比1后心理压力过大,黑球打薄前功尽弃,丁俊晖惩罚了对手的错误,单杆62分超分,6比5绝杀对手。赛后丁俊晖又是非常低调,调侃说“虽然赢了比赛,但反观下来,今天防守方面做的不好。马修今天整体不错,差点就被他灭了。接下来要好好练球,下场对罗伯逊和多特的胜者,必须顶住”。

复盘丁俊晖前面两场比赛,正如小晖自己所言,他并没有做到他所能做到的最好,斯诺克名宿庞卫国评价说:“丁俊晖进攻端的手感还没有完全找回来。”事实上通过国际台联提供的数据不难看出,小晖远台准度和安全球效率都没有达到最好的水平,但他凭借稳定的心态、细腻的杆法和恐怖的一杆制胜能力弥补了不足。

丁俊晖与史蒂文斯一役前10局,丁俊晖进袋率88%,压倒了威尔士龙的85%,但小晖长台准度只有40%,史蒂文斯长台准度虽然也不尽如人意,但达到了59%。丁俊晖安全球成功率59%,也不及史蒂文斯的67%。小晖在远台拼球上手,以及安全球缠斗环节甚至还处于了劣势。

丁俊晖两大数据落后仍能扳倒手感滚烫的史蒂文斯,反而印证了小晖从高手向大师的蜕变,什么是大师?就是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依然能赢球的选手!他们对比赛的驾驭力和控制力,不随手感的变化而改变!而丁俊晖很久没有参加大赛,远台准度和安全球并不是很好,却可以通过扎实细腻的技术和开阔的大局观压制对手,这正是丁俊晖卓越的地方。

斯诺克顾名思义,在英语里就是障碍球的意思,丁俊晖即便远台没有恢复到巅峰水准,但他可以通过其它方式给对手制造麻烦。丁俊晖对白球的控制高出威尔士龙一个档次,小晖几乎达到了“杆杆到位”的境界。真正的斯诺克大师并不需要打进太多高难进球,而是拥有简化局面的能力,丁俊晖就是这样,他尽管手感一般,但却可以轻松的打出理想球型。

丁俊晖多数击球都难度不大,史蒂文斯经常需要用“超强纠错“的出杆打进高难度球,但实际上丁俊晖则更见功力。举个足球运动的例子,前国际米兰著名守门员曾加说过:“好的守门员是那些做出最少鱼跃救险的守门员,因为他们懂得提前预判、提前移动步伐,尽可能的封住对手的射门角度。”(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