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惊天逆转!意大利3-2德国 中国女排仍稳居前3

2011年11月16日1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惊天逆转!意大利3-2德国 中国女排仍稳居前3

意大利二传手洛比安科应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1年度女排世界杯赛今天展开了第四阶段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继续神勇发挥,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从而逆转欧锦赛亚军德国女排,延续自己的不败纪录。由于德国女排输球,中国女排依然凭借着一分优势,位列积分榜第三位。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阿尔及利亚女排,而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则爆出小冷门,苦战五局不敌米尼加女排。

意大利女排3-2德国女排

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尽管在欧锦赛发挥欠佳,没能拿到直通资格,但是却在最后时刻幸运获得了国际排联的外卡,最终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来到世界杯赛后,意大利女排表现神勇,八战八胜成为了目前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积23分领跑积分榜。第四阶段首场,意大利女排将会迎战欧锦赛亚军德国女排,后者目前六胜二负积18分位列积分榜第四位,正处在争夺直通伦敦奥运资格的关键时期。

首局比赛,德国女排更早进入状态,多次打出精妙配合,打出6-2的小高潮,并且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卫冕冠军开始进入状态,依靠着有效的拦网和强势的进攻,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德国女排突然爆发,打出10-6的攻击波,以25-22成功赢下首局比赛。第二局较量,意大利女排开局打出6-2的得分小高潮,凭借着出色的拦网和科斯塔格兰德、洛比安科的出色发挥,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女排依然在场上占据主动,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德国女排开始发力,安吉丽娜、科祖希轮番得分,最终德国女排后来居上,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落后的意大利女排大举进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女排进攻火力丝毫不减,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卫冕冠军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以25-21取胜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意大利女排延续上一局局末的火热手感,开局进攻多点开花,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卫冕冠军继续出色表现,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13赢下第四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较量,德国女排开局打出4-1的攻击波确立优势,以8-6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奋起直追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经历多次平分,意大利女排依靠着更加稳定的发挥,以15-13赢下决胜局,连扳三局以3-2逆转取胜,延续自己的不败纪录。

韩国女排3-0阿尔及利亚女排

亚洲劲旅韩国女排本届世界杯赛表现令人失望,目前一胜七负积4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第四阶段首场,韩国女排的对手是阿尔及利亚女排,后者同样为一胜七负,以一分之差排在韩国女排之后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首局比赛,韩国女排更早进入状态,打出得分小高潮后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韩国女排继续进攻火力,连续得分后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韩国女排牢牢掌控比赛局势,最终25-17顺利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韩国女排开局打出5-1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不过此后阿尔及利亚女排迎来爆发,连续得分后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阿尔及利亚女排始终占据主动,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韩国女排在黄允云和 金延璟的带领下打出进攻小高潮,以25-21逆转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韩国女排延续了上一局局末的出色,开局打出精彩进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韩国女排越战越勇,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韩国女排守住优势局面,最终以25-15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

多米尼加女排3-2塞尔维亚女排

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本届世界杯表现一般,目前三胜五负积11分,排名积分榜第七位,已经无缘前三位直通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第四阶段首场,塞尔维亚女排将会迎战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亚军多米尼加女排,后者目前同样三胜五负,排在积分榜第九位。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塞尔维亚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塞尔维亚女排打出一波8-1的攻击波,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塞尔维亚女排依旧强势,最终以25-14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塞尔维亚女排延续首局的出色状态,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欧锦赛冠军继续神勇发挥,连续得分后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多米尼加女排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攻势,最终塞尔维亚女排以25-19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落后的多米尼加女排放手一搏,开局打出7-1的小高潮,并且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塞尔维亚女排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多次打出精彩进攻后将分数追平。在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多米尼加女排关键时刻连得数分,最终以25-23惊险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多米尼加女排继续攻势,开局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欧锦赛冠军凭借着更胜一筹的实力成功反超比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不过在局末阶段,多米尼加女排迎来爆发,打出得分高潮后以25-22再胜一局,将总分扳平。决胜局较量,打出气势的多米尼加女排再接再厉,最终15-12赢下,从而连扳三局以3-2逆转取胜。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