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巧打得分俞觉敏露诡异笑容 张娴上演鱼跃救球

2011年11月16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巧打得分俞觉敏露诡异笑容 张娴上演鱼跃救球

自由人张娴(微博)鱼跃救球(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四阶段较量,中国女排迎战美国队。前两局中国女排都是在关键分没有把握住,以0-2落后。被动之下,中国队在第三局爆发,以25-18扳回一城。在徐云丽(微博)一个处理后排得分后,主教练俞觉敏也是为弟子出色的表现露出笑容,这也是俞指导在本次比赛临场指挥中很少主动露出笑容。

徐云丽聪明处理博俞觉敏一笑

第三局战至21-17时,双方混球处理中徐云丽把球拍在了对方的后排,美国队防守不及,中国队得分,并且继续领跑比赛。见到弟子出色的表现,主教练俞觉敏也露出笑容,这也是俞指导在本次比赛临场指挥中很少主动露出笑容。

杨珺菁(微博)受制第三局被马蕴雯(微博)换下

今年是杨珺菁首次进入国家队,也是第一次参加三大赛,前气场比赛,她的效率非常高,扣球成功率高居榜首。尤其是上一轮对阵新科欧洲冠军塞尔维亚女排时,杨珺菁发挥出色,一人拿到19分,全队最高,其中进攻11分,拦网和发球分别为5分和3分。她也当选为那场比赛的MVP。

虽然今天中国队在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微博)这两个强攻点上表现稳定,但在杨珺菁这点上却毫无建树,前两局杨珺菁仅在进攻上得了3分,和那场相比,有些差距,可以说全面受制。第四局,杨珺菁依然没有调整好状态,结果被马蕴雯替换下场。

中美两国女排“和平”互送大礼

在前两局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并没有受影响,在第三局中她们打得比较稳定,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又以16-11领先5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正是在王一的发球轮逐渐将比分拉开,美国队在8-14落后的情况下叫了暂停,王一梅没有把握好暂停后的发球节奏,直接出界,送给对手1分;随后美国队回敬一个发球下网,双方比分差比较大。

张娴鱼跃救球重现周苏红(微博) 风采

在周苏红退役后,张娴身披7号战袍,担当起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本场比赛,她次作出鱼跃的扑救,表现可圈可点,重现当年周苏红在后排的风采。第二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利用王一梅的发球轮,占据领先位置。张娴作为自由人在场上属于无名英雄,在中国队3-1领先的情况下,张娴鱼跃救球,但最终还是没能成功。

在这局比赛中,中国队一度处于领先位置,由于中国队的副攻不会调整传球,有出现失误的情况。在中国队14-13领先的情况下,进入到惠琪发球轮,结果第一个球弹网,令人心里一惊,不过在美国防过来后,张磊(微博)还是找空档,将球扣中。(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