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德主帅示弱直言中国赢面大 张磊盘活整支队伍

2011年11月16日08:09南方都市报[微博]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发自东京 经过12天三个阶段8场较量,世界杯12支参赛球队终于齐聚东京,今天,世界杯最后一阶段两个小组的比赛即将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和东京体育馆同时开打。在前三阶段暂列第三保留着获取伦敦奥运门票资格的中国女排,转战东京之后首阵便要面对夺标大热美国队。

  “世界杯赛程很漫长,接连辗转两地打了八场比赛,队员们开始出现疲劳非常正常。”谈及队伍的状态,俞觉敏表示,尽管刚刚歇战两天,但中国队队员们过得并不轻松,前天一早,队员们天未亮就离开札幌,乘坐7点35分的飞机奔赴东京,约中午时分抵达入住酒店后,下午便展开了在代代木体育馆的首次适应性训练,昨日上午,队伍再次在比赛场馆进行适应。“场馆因为打过很次了,所以队员们还是比较适应。”在完成适应训练后,俞觉敏表示,比起客观环境,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和身体调整才是最为重要的环节。

  代代木体育馆也是去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地,中国女排在此地留下了并不愉快的回忆,但时隔一年,再度来到东京的中国女排却被视作冲击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热门之一。“中国队目前的形势比我们要好,她们在积分上领先我们1分,而且第四阶段的对手比我们要好打,我们除了要面对意大利和中国,变数最大的一场是对阵东道主日本队。”作为中国队争夺伦敦奥运门票的直接竞争对手,德国队主帅乔瓦尼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示弱,认为中国队夺得奥运会门票的机会比德国队要大。

  对于乔瓦尼来说,眼前的这支中国女排已不是几个月前大奖赛总决赛被打成筛子的那支队伍,“她们的17号(张磊(微博))来到队伍中后,中国队起了很大的变化,17号可以接一传,进攻也非常犀利。排球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有时一个球员就足以改变一支队伍,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个球员就是17号。”

  不过,于德国队而言,其队伍中同样有这么一位“关键小姐”,她就是欧锦赛才归队的老将格伦,因格伦回归而脱胎换骨的德国队在一个月前的欧锦赛上就以3比0完胜意大利。所以当美国队主帅麦卡岑谈起世界杯四强最后混战时,他提醒中国队更应该重视德国,因为美国队在本次世界杯第一阶段就遭德国队爆冷完胜,“比起我们,我觉得中国女排更应该重视德国这个对手,这一次的德国女排非常强大。祝我们双方都好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