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重磅炸开美国拦网 徐云丽拦死冲天怒吼

2011年11月16日1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一梅重磅炸开美国拦网 徐云丽拦死冲天怒吼

王一梅(微博)重扣(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四阶段较量,中国女排迎战美国队。首局以21-25失败后,中国队在第二局打得非常顽强,但还是浪费了3个局点,以29-31憾负。这样,前两局结束后,中国队以0-2落后。

张娴(微博)鱼跃防起对手重扣

首局比赛,中国队依靠王一的发球轮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0-22,但关键时刻队员失误较,结果以21-25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对阵容进行调整,由徐云丽(微博)替下马蕴雯(微博)

开场后,徐云丽的二号位进攻就被拦死,之后王一梅四号位拉开帮助中国队拿到这一局的第1分。接下来的比赛,王一梅的发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胡克尔和汤姆的进攻接连扣球出界,中国队以3-1拉开比分。之后王一梅再次发球,美国队一传到位,不过张娴鱼跃防起对手的重扣,可惜中国队反击没有打死,最终被美国队得分。

徐云丽拦死美国队进攻

和首局一样,第二局双方亦是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王一梅的进攻没有打死,美国队得到反击机会,结果波恩二号位背飞扣球得手;6-7后魏秋月(微博)再次组织四号位进攻,王一梅面对对方的三人防守强攻造成了对方的拦网出界,7平后,杨珺菁(微博)发球,美国队组织快攻,徐云丽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美国女排高科技武器助阵

暂停的时候,我们看到美国队的教练组有一个很有趣的场景,主教练麦卡琼在和场上接应赛-伯格交流,助理教练专门给功手讲战术,这就说明,教练组有清楚的分工,他们往往能在关键的环节上给予关键的队员最清晰的指导。

本届世界杯,场上运用平板电脑电脑或者耳机已不是新鲜见闻,日本队主帅真锅政义用平板电脑指点江山,韩国队主帅玄植用耳机接收赛场信息,但美国队主帅麦卡琼则是个中高手,因为他的高科技武器非常齐全,本场比赛,他不时运用平板电脑和耳机指挥场上队员。

王一梅重磅炸开美国队拦网

这一局双方打得惊心动魄,比分交替上升,22-23落后的情况下,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直接把球扣死,23平后美国队胡克尔进攻得分,美国队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被动之下,波恩发球,中国队一传半到位,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打手出界,中国队挽救一个局点,美国队请求暂停,之后王一梅发球,大梅防起了胡克尔的进攻,可惜快攻没有打成,张磊(微博)只能过渡,不过美国队的进攻又没有打死,王一梅充分发挥力量优势,四号位重扣得手。(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