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瞻:女排远比韩国全面 拦防金延璟成胜负手

2011年11月12日2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女排远比韩国全面 拦防金延璟成胜负手

中国女排逆转塞尔维亚精彩瞬间(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硝烟正浓,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2点迎战第八个对手亚运会亚军韩国队,中国女排技战术全面性远远强于围绕 金延璟一个人打球的韩国队,只要封杀号称“亚洲第一主攻”的金延璟便算成功一半。女排需要点开花,拼发球、抓拦网,避免去年世锦赛爆冷不敌韩国的一幕重演。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13日14时直播中国女排PK韩国女排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韩国女排世界排名第13,历史上双方33次过招,中国队25胜8负占据优势,2009年亚锦赛中国女排曾3比1击败对手,2010年亚洲杯3比0再胜韩国,但在2011年世锦赛中国女排0比3遭横扫,八年来首次败给韩国;2010年亚运会决赛中国女排在黄一代周苏红(微博) 的带领下3比2惊天逆转韩国摘金,但赛后韩国酸溜溜的表示是裁判偷走了她们的金牌。2011年亚锦赛中国女排3比1再胜对手。

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第一场3比0零封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第二场2比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第三场3比2翻盘世锦赛季军东道主日本队,第四场3比1逆转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第五场3比0击败南美亚军阿根廷,第六场2比3惜败奥运冠军巴西,第七场3比1逆转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前7轮战罢5胜2负积16分暂列第三;而韩国队1胜6负积4分排名第10。

中国女排与韩国队较量,防反和串联优势不会太明显,所以一定要拼发球、抓拦网,如果这两点做不好,取胜将成为空谈。中国女排 张磊、魏秋月(微博)、杨珺菁(微博)的飘球找人具有一定的攻击性,王一梅(微博)的大力跳发威慑力十足,能否破坏韩国人的一传将是重中之重;而在拦防环节,俞家军需要严防金延璟的四号位拉开进攻,不仅仅是前排的双人拦网,还要在后排把线路提前卡死。

所谓擒贼先擒王,韩国女排如果缺少金延璟,比朝鲜队也强不到哪里去,而金延璟已经跻身世界超一流球星之列,她是2009年大冠军杯的得分王,2011年亚锦赛与中国的比赛斩获21分,与日本的比赛轰下22分,与泰国的较量更是斩获33分。去年世锦赛中韩之战金延璟拿下20分,亚运会中韩较量金延璟赚取19分,如果中国女排能把金延璟的得分限制在15分内,那么战胜韩国易如反掌!

当然,除了金延璟之外,韩国队的接应黄延洙也具备一定的实力,这位韩国美女以没整过容著称,她虽然身高只有1米77,但以手上技巧和跑动取胜,特点类似于中国女排的张磊,只是跑动攻不及张磊有威胁。

中国女排最近一次与韩国过招就是今年亚锦赛半决赛,当时中国女排3比1奏凯,进攻得分55比47优势明显,拦网得分9比5也占据优势,发球得分11比3,更是屡屡发球直接得分或者破坏对手一传。韩国队是靠金延璟一个人打球的球队,本次世界杯又状态平平,中国队只要封杀金延璟,就算是成功了一半。

中国女排七轮比赛下来两名主攻王一、惠若琪(微博)有连续征战身体疲惫的迹象,特别是重炮王一梅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全场扣球仅得2分,第三局被俞觉敏换下,中国队一度陷入强攻不强的窘境;好在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和张磊的战术快球极为犀利。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女排还是需要在四号位保持火力威慑,如果陷入强攻不强的怪圈,立体进攻就无从谈起,因为四号位拉开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得分手段之一。(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