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珺菁火力全开最抢眼 惠若琪爆发怒吼展霸气

2011年11月12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珺菁火力全开最抢眼 惠若琪爆发怒吼展霸气

惠若琪比赛中重扣(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 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来新科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在第一局的比赛当中,中国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中国的两位主攻手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微博)在进攻端表现低迷,但到了第二局,凭借着杨珺菁(微博)的出色发挥以及惠琪状态的回升,中国女排扳回一城。

首局王一惠若琪进攻低迷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不过中国队一度保持领先,但随后塞尔维亚展开了反击,在最后阶段反超比分,并拿下这一局。

在这个过程当中,塞尔维亚的进攻和拦网都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对王一梅和惠若琪的防守。在比赛陷入胶着之时,惠若琪在左侧发起强攻,可惜扣球出界,当镜头扫过惠若琪的时候,小丫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并举手向队友示意,“这是我的错。”

随后,惠若琪和王一梅又连续发起强攻,扣球的力度很大,但都被对手一一化解,这给中国的进攻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比赛形势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塞尔维亚开始占据主动,随着她们连续的利用出色的进攻技术突破中国的双人拦网,新科欧锦赛冠军最终以25比21拿下了第一局。

杨珺菁发挥抢眼 惠若琪状态回升

进入第二局,第一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世界大赛的杨珺菁发挥出色,上来就是一个大力的扣球得分,要知道在扣球的成功率方面,杨珺菁是此次世界杯所有选手当中最高的,扣球的功力可见一斑。不仅如此,杨珺菁还成功的利用拦网破坏对手的进攻,并且还有发球直接得分,成为最抢眼的人,帮助中国迅速取得领先。

在中国队建立领先之后,塞尔维亚并不示弱,她们的快攻和拦网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定的压力,并逐渐缩小分差。这时,惠若琪开始挺身而出,一改首局的低迷,连续两个强攻得手,这让惠若琪收获了很大的信心,笑容也了起来。但是,在惠若琪准备第三次施以扣球的时候,却遭到塞尔维亚的“当头棒喝”,未能得分,不过惠若琪并未被“吓住”,第四次强攻再次得分,帮助中国队16-11领先。

但塞尔维亚十分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18-19,好在杨珺菁发挥出色,两次闪电般的进攻让对手猝不及防,帮助中国稳住了局势。杨珺菁之后,惠若琪也开始给塞尔维亚施压,在一次十分出彩的进攻之后,惠若琪异常兴奋,利用大吼来发泄情绪,单节她已经轰下9分。随着徐云丽(微博)的成功拦网,中国女排顺利拿下局点,而塞尔维亚主动送上失误,中国队拿下第二局。(思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