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女排3-1逆转欧洲冠军 积分榜重返前3

2011年11月12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女排3-1逆转欧洲冠军 积分榜重回前三

中国女排3-1逆转取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亚锦赛冠军中国女排迎战第七个对手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最终中国女排先输后赢,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比1(21比25、25比19、25比23、25比23)逆转力挫对手,一扫此前三连败塞队的阴霾。杨珺菁(微博)砍下19分,荣膺得分王和MVP。7轮战罢中国5胜2负积16分,由于德国队本轮爆冷输球仅积15分;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美国队3-0横扫,这样意大利积20分居首;美国队积18分紧随第二;中国积16分第三。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塞尔维亚队世界排名第五,塞尔维亚女排近两年强势崛起,今年大奖赛总决赛获得季军,欧锦赛更是压倒德国、意大利、俄罗斯诸强蟾宫折桂。中国女排近三次与塞尔维亚队三次交锋全部落败,塞尔维亚俨然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新克星,俞家军的三次落败分别是2010年世锦赛1比3遭塞尔维亚逆转,2011年大奖赛漯河站1比3负于塞尔维亚,2011年大奖赛总决赛2比3惜败塞尔维亚。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王一梅(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 张磊,自由人张娴(微博)。塞尔维亚队首发阵容是:主攻马莱塞维奇、莫尔纳,副攻科斯玛诺维奇、拉西奇,接应布耶里卡、二传安东尼捷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

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第一场3比0零封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第二场2比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第三场3比2翻盘世锦赛季军东道主日本队,第四场3比1逆转中北美亚军米尼加,第五场3比0击败南美亚军阿根廷,第六场2比3惜败奥运冠军巴西,前六轮4胜2负积13分排名第四。而塞尔维亚6战3胜3负积11分排名第六。

第一局比赛,塞尔维亚有些慢热,中国女排狠抓开局3比0领先,随着杨珺菁二号位突破成功,中国队4比1领先。塞尔维亚其后稳住阵脚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魏秋月的单人拦网将比分追成8平。中国队主要靠战术快球与对手的高举高打周旋,王一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女排将比分追成13平。杨珺菁的近体快、惠琪的探头球和杨珺菁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女排16比14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然而王一梅和惠若琪四号位基本不下球,塞尔维亚两翼进攻凶狠,中国队21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杨珺菁的快球为俞家军拿下第一分,惠若琪的反击吊球和杨珺菁的拦网,帮助女排开场3比0领先。张磊的发球和后攻接连建功,中国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的拦网很有效果,随着惠若琪小斜线命中,中国女排中局13比8确立优势,惠若琪的后排打手出界,让俞家军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塞尔维亚其后拼发球打出一波得分高潮,通过发球得分把比分迫近到18比19,杨珺菁的二号位突破和惠若琪四号位斜线,帮助女排21比18稳住局面。俞觉敏局末换上徐云丽(微博),徐云丽一上来就拦网得分让中国队24比19抢到局点,中国女排25比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惠若琪的反击使得中国队3比2领先,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追成6平,魏秋月的二次球将比分追成7平,但中国队还是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强攻不强,王一梅失误偏多,9比12落后的时候,俞觉敏用范琳琳(微博)换下王一梅,换人并无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队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一传保障不错,通过杨珺菁的拦网将比分追成18平。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22比19超出,塞尔维亚情急之下派遣上赛季在恒大女排效力的布拉科塞维奇,却也难力挽狂澜。张磊的交叉进攻让俞家军24比22抢到局点,马蕴雯背飞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25比23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激战成4平后张娴和范琳琳接发球抢在一起白白送分,好在惠若琪单人拦网成功稳定军心,不过中国队还是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魏秋月的二次球、马蕴雯二号位偷袭和范琳琳拦网,将比分9比8反超。塞尔维亚高举高打疯狂反扑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凭借徐云丽的漂亮拦网21比20超出,经过22平、23平的胶着,张磊的进攻打后排空当和杨珺菁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女排3比1逆转力挫对手。由于积分第三的德国队爆冷2比3负于多米尼加,中国队积分榜锁定重回前三。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两点迎战第八个对手亚运会亚军韩国女排。(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