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珺菁微访谈:拦网仍有不足 透露已有男友

2011年11月12日17: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珺菁微访谈:拦网仍有不足 透露已有男友

点击进入杨珺菁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1年度女排世界杯赛激战正酣,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逆转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重新跻身积分榜前三位。赛后,全场独得19分的副攻杨珺菁(微博)被评为最佳球员,而她也第一时间登陆腾讯微访谈,和网友们分享心路历程,畅聊女排世界杯。

回顾致命一击感到后怕,期待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根据规则,本届世界杯最终成绩前三位的球队,将会获得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各支球队摩拳擦掌,竞争非常激烈。目前,中国女排五胜二负积16分,积分榜的位置也是稳定在前三甲。之后的赛程安排中,女排姑娘们还将迎来和美国女排、德国女排等强敌的对抗,对于随后的比赛,杨珺菁也在微访谈中表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我们能打出好成绩,进而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吧。”

本届世界杯赛,杨珺菁的发挥堪称惊艳,对阵日本女排的惊天逆转,是杨珺菁在决胜局轰出了“致命一击”。今天战胜塞尔维亚女排,又是杨珺菁最后时刻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锁定胜局。谈到这些,杨珺菁依然激动,她表示:“打日本当时非常激动,虽然动作有点变形,现在想来还挺后怕的,就跟今天最后发球得分一样,嘻嘻!”

尽管高兴,但是回想到最后一分的过程,杨珺菁还是感触颇:“当时不紧张,但现在想来有点后怕,要是失误了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不过能为球队拿下最后一分还是感到很开心和激动!”能够在关键时刻得分,体现了杨珺菁出色的心理素质,而她也在微访谈中坦言自己很少在赛前紧张:“我们比赛的时候更多是兴奋吧,我比较喜欢享受比赛的感觉。”

截止到今天的七场世界杯比赛,杨珺菁出色的扣球让所有球迷印象深刻。而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杨珺菁在扣球的单项技术排名上以52.98%的总扣球成功率排在第一。因此,也有球迷关心杨珺菁能否拿到最佳扣球奖。对此,杨珺菁倒是并没有过多在意,她表示:“这个暂时不多想吧,最重要的还是比赛过程!”

自评拦网还有不足,不怕竞争没有压力

如今,杨珺菁在副攻位置上表现的越来越出色,对于这个位置,杨珺菁也谈到了自己的理解:“我觉得主要还是拦网吧,而且掩护队友的进攻这也是很重要的。”目前,杨珺菁是中国女排队内每局拦网效率最高的选手,在参赛的所有选手中排在了第十位。尽管如此,杨珺菁在谈到自己和前辈的不足时,还是说到了拦网:“还是拦网上吧,进攻的手法和稳定性也还需要提高。”

虽然是中国女排副攻线上最年轻也是大赛次数最少的选手,但是依靠着自己出色而稳定的表现,杨珺菁已经稳坐副攻头把交椅,特别是她表现出的敢打敢拼的作风,更是让人记忆深刻。谈到这个,杨珺菁表示:“跟性格有关吧,平常我比较大大咧咧的,而且又在部队呆了这么多年,所以多少会有些影响,敢打敢拼是我们的作风。”

除了杨珺菁,在副攻位置上,中国女排还有一个出色的选手 薛明。如今,薛明正在积极恢复,而一旦她伤愈复出,那么将和杨珺菁有激烈竞争。对于这种竞争,杨珺菁坦言:“我觉得这是良性竞争吧,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对于队伍整体的提高也会有帮助。”同时,作为新人,杨珺菁也强调了自己没有压力:“不会有压力,作为年轻队员,在场上就是要有一股冲劲。”

聊花边已经有男友,发微博来放松自己

作为中国女排中的美女球员,很多球迷也都关注着杨珺菁的个人问题。对于这些,杨珺菁在微访谈中也都是一一回答。比如,谈到兄弟姐妹时,杨珺菁表示“我是独生女”;谈到和另外两位美女惠若琪(微博)和魏秋月(微博)的比较,杨珺菁认为“小惠和我一样比较开朗,魏秋相对安静一些”;谈到自身个性,杨珺菁分析“还挺自信的吧,而且运动员就应该有自信心”;谈到香港美食,杨珺菁介绍“香港的话,我比较喜欢许留山的芒果冰饮,还有各种港式点心”;而对于球迷们最关心的男友问题,杨珺菁也透露道:“这个有的,嘿嘿。”

女排世界杯的比赛强度非常大,很多球迷也都关心着杨珺菁的身体状态,此前也曾经曝出她受到了腰伤、手伤的困扰。对于这些问候,杨珺菁也表示了感谢:“伤病情况现在控制的比较好,没什么大碍,谢谢大家关心。”同时,杨珺菁还透露道:“我跟队友关系都非常好,因为我年纪比较小,大家都比较照顾我。”

此外,在和网友们畅聊的时候,杨珺菁也谈到了自己比赛训练之外的生活,她会选择“听歌,看书,逛街,发腾讯微博”来放松自己。而对于选择排球,杨珺菁也很肯定的表示:“没有后悔过啊,我很喜欢排球这个项目!”最后,说到明天和韩国女排的对抗,杨珺菁也分析了秘诀:“我们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冲击对手,全力以赴,力拼到底!”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