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希望能拿冠军 将与林丹奉献精彩比赛

2011年08月13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世界排名第一,却连续五届世锦赛都无缘决赛,这是李宗伟(微博)的悲哀。就在今天击败陈金(微博 博客),六年来首进世锦赛决赛的他笑得合不拢嘴。林丹(微博 博客)今晚跟盖德的半决赛还没有开始,他已经开始期待明天跟林丹的对决了。

虽然赛后李宗伟一直谦虚的说自己今天状态一般,但面对实力并不弱的卫冕冠军陈金,李宗伟却拿出了上乘的表现,整场比赛陈金甚至毫无还手之力。“今天就是自己放开打了,陈金也是老对手,上次跟他交手还是在亚运会上,也打得很激烈。今天我就是靠多拍拉开自己跟他的分数。”赛后面对中队中国媒体的采访,李宗伟笑得格外开心。

从2005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半决赛输给陶菲克之后,李宗伟的世锦赛成绩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除了2009年止步四强,2006、2007和2010年,他都无缘八强,一直保持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他最尴尬的战绩都是在世锦赛上。而今天6年来首次进入决赛的他自然异常开心,毕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之前打了6次世锦赛,最好就是2001年在美国打了半决赛,真的很尴尬。”李宗伟不好意思的笑笑:“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拿世锦赛冠军,因为我从来没有拿过,所以开赛前就告诉自己正常发挥,很满意今天自己打了一场好球。”

林丹今晚和盖德的比赛还没有打,但看了二人前两天的比赛,李宗伟现在已经认准林丹能够进入决赛。开赛前,呼声最高的就是希望能够在决赛中看到林李对决,李宗伟自己也早就明白了球迷的心思。提起林李对决,李宗伟笑得更开心,似乎一些的结局也是他希望看到的。“每个人都希望世锦赛我们能够进入决赛,去年我们都是八强就被淘汰了。但是无论是我还是林丹,我想我们都希望在明天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奉上我们最好的表现,这也是我们俩都希望的。”

李宗伟告诉记者,自己今天晚上不会考虑到现场看林丹和盖德的比赛,而是留在房间里安心备战明天的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