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5进决赛创纪录 李陶盖3巨星相加都不如他

2011年08月14日0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男单半决赛厮杀,林丹(微博 博客)和丹麦老将盖德鏖战1小时15分钟,在首局浪费两个局点输掉后林丹实现翻盘以2比1(22比24、21比7、21比15)逆转战胜盖德,成功闯入决赛,他将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争夺冠军。超级丹职业生涯五次打进世锦赛男单决赛创造纪录,要知道李宗伟、陶菲克、盖德三大巨星总共才4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05年世锦赛林丹作为赛会头号种子1/4决赛2比1逆转淘汰韩国名将李炫一,半决赛苦战三局2比1力克丹麦名将盖德,然而决赛里林丹0比2(3比15、7比15)脆败给了印尼天王陶菲克,错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这是林丹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林丹在06年逐渐走向成熟,他在世锦赛1/8决赛2比0灭掉克星韩国名将朴成奂,1/4决赛2比0轻取大马名将哈菲兹,半决赛又以2比1逆转师兄陈宏,决赛里林丹再次上演翻盘好戏,2比1力挫鲍春来(微博 博客)赢得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决赛里林丹杀球得分达到恐怖的34个。

林丹07年世锦赛作为头号种子气势如虹,1/4决赛2比0轻取大黑马印度的斯里达尔,半决赛2比0淘汰鲍春来,决赛里2比0擒服印尼名将 索尼,成为继1987年、1989年的杨阳(微博博客)后,第二个可以蝉联世锦赛男单金牌的选手。

超级丹09年世锦赛1/4决赛直落两局送丹麦老将盖德回家,半决赛2比1力克印尼名将索尼,决赛里林丹2比0擒服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创造了世锦赛三连冠,世锦赛16连胜,两项前无古人的纪录。

2011年世锦赛林丹在脚踝有伤的情况下,轻取韩国的李炫一和日本的佐佐木翔两大宿敌,顺利跻身四强,半决赛先输后赢2比1逆转丹麦常青树盖德,职业生涯第五次打进世锦赛的决赛,这也是前无古人的骄人纪录!

林丹五次打进世锦赛男单决赛是历史第一人,要知道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六次角逐世锦赛,今年是头一回入围决赛;印尼天王陶菲克9次参加世锦赛也只是在2005年和2010年两进世锦赛决赛,丹麦常青树盖德10次踏上世锦赛征程,只是在2001年世锦赛跻身决赛,李宗伟、陶菲克、盖德三大巨星总共4次跻身世锦赛决赛,还不如林丹一个人的成就!

在历史上,印尼一代宗师林水镜只是在1980年和1983年两进决赛,中国天王杨阳是1987年和1989年两次进入冠军争夺战,丹麦无冕之王弗罗斯特1985年和1987年两次杀进决赛,中国名将孙俊1997年和1999年两进决赛,而中国的陈金2009年和2010年两次取得决赛资格。也就是说,除了林丹以外,还没有一名球员能够三次入围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称得上一座令所有人仰视的丰碑!(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