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两连胜李龙大 距三连冠一步之遥

2011年08月14日05: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傅海峰两连胜李龙大 距三连冠一步之遥

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一场男双半决赛中,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表现强势,以2-0(21-18、21-14)力擒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挺进决赛,距离世锦赛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这也是双方在一年来的第八次交锋,过去两对选手共16次交手,蔡赟/傅海峰7次取胜,在去年亚运会上他们两度负于对手,随后在中国和香港公开赛上又两度失利,在今年苏迪曼杯比赛中风云组合又一次输给对手,不过在随后的新加坡赛终于终结五连败,为自己赢回了自信心。蔡赟/傅海峰进攻侵略性更强,郑在成/李龙大多拍防守更好,这场比赛胜负五五开。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开局有些慢热,上来以1-3落后,被动之下,卫冕冠军及时调整,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以5-3反超比分。之后,两队组合均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傅海峰的后场劈杀极具威胁,而李龙大的截击也屡试不爽,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中场休息时,郑在成/李龙大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

短暂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郑在成/李龙大利用蔡赟/傅海峰的失误连得两分,以13-11拉开比分。接下来,风云组合开始发力,尤其是傅海峰,他的中半场跟进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蔡赟/傅海峰再度送出4-0的小高潮,以15-11再次反超。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打得积极主动,始终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郑在成/李龙大扑球、杀球接连失误,中国组合趁机以20-17拿到局点。尽管郑在成/李龙大成功挽救一个局点,但关键时刻蔡赟的进攻得手,这样风云组合以2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2-0、4-1、6-2领先,随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4-6。随后的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耐心,比分交替上升,10-7后郑在成/李龙大连追三分,顽强将比分追至10平,不过中场休息时,蔡赟/傅海峰仍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

暂停后,蔡赟的中前场两度发威,风云组合连得两分以13-10扩大战果。被动之下,郑在成/李龙大显得有些慌乱,郑在成的判断失误和李龙大的杀球出界让中国组合再次形成连续得分,很快蔡赟/傅海峰就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11。6分的分差让卫冕冠军打得更加自如,而郑在成/李龙大的心态有些急躁,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总比分2-0力克郑在成/李龙大,取得对阵对手的两连胜,晋级决赛,蔡赟/傅海峰距离世锦赛的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蔡赟/傅海峰将与5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争夺本届世锦赛的男双冠军。(秋心)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